楼 主
问一个关于MS-DOS 7.10超级启动盘的问题!高手进!
发表于 2005-09-09 19:57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我的U盘原来有COMMAND.COM IO.SYS JO.SYS MSDOS.SYS 这四个文件,也可以选择进WINDOWS还是进DOS,现在我下载了MS-DOS 7.10超级启动盘并解压到我的U盘!而且删除了原来的文件!可是我怎么没有进WINDOWS的选项啊?要进WINDOWS的话必须设置BIOS启动方式!还有一个最关键的,我进DOS后怎么不能显示中文呢?是不是要手工家载程序!请高手指教!!!谢谢!(我知道我要是加入JO.SYS的话就可以有进WINDOWS的选项,但MS-DOS 7.10的说明书上说有选项的不知道怎么用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9-09 22:1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只要MSDOS.SYS定义Windows的系统路径没错的话,MSDOS 7.1启动后运行Win就可以进入Windows。运行 xzl 就加载汉字显示系统。MSDOS 7.1有说明书?楼主是指Readme.txt吧?该文件已写清楚了。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9-10 12:45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谢谢回复!我的意思在开机时的启动画面有没有选择直接进2000系统的,(我的系统是2000),我在DOS下运行WIN怎么没有用?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9-10 16:56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terse:
对于诸如 2000 等 NT 类的系统是不能在 MSDOS7.10 下用 win 载入系统的, 刚看到 Gandalf 的发表的 Avldrng.exe 倒有此功能,尚未尝试。有意思的是,它的主题帖号{16918}正好比此主题{16917}晚一号。
{16918}Avldrng.exe: 从纯 DOS 方式转入到 ntldr 的启动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918
至于在U盘启动时出现系统选择菜单,甚而不选择直接进入硬盘中系统的方法,我还没有很清楚的掌握,大约是在 NT Loader 和 Boot.ini 上作文章,也可能使用 Grub 来进入硬盘引导。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