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4: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没有98 没软驱 查看 964 回复 4
楼 主 没有98 没软驱 发表于 2005-09-09 17:12 ·  中国 湖北 十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6
注册 2005-09-09 17:06
20年会员
UID 42386
状态 离线
没有98 没软驱 如何 做个启动电脑的 IMG文件 io.sys msdos.sys 从别处copy过来的没有用 请教高手
2 发表于 2005-09-10 21:5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单纯复制 io.sys和msdos.sys当然是不管用的,因为你做的这个IMG缺少了引导区。
可以不用自己做。网上有很多现成的Win98启动盘IMG下载。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5-09-10 23:57 ·  中国 湖北 十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6
注册 2005-09-09 17:06
20年会员
UID 42386
状态 离线
我把diskgen作成img 的可以 作成iso的就不行 不知道是咋会事呢
4 发表于 2005-09-11 01:02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jore:

应该是 DiskGen 运行过程中要写盘(很可能是 Undo 文件),而 IMG 模拟的软盘是可写的,而 ISO 模拟的光盘是只读的,所以出错。解决起来,似乎只有将 IMG 加入 ISO 中,然后用 EasyBoot 等引导 IMG 镜像的程序引导 ISO 中的 IMG。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5 发表于 2005-09-11 10:23 ·  中国 湖北 十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6
注册 2005-09-09 17:06
20年会员
UID 42386
状态 离线
我就是用easyboot做了个菜单 然后做成iso的 一运行 点菜单后...就提示 no ready wrting drive A abort, retry., fail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