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2: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本论坛界面中一张奇怪的图片 查看 4,097 回复 41
楼 主 本论坛界面中一张奇怪的图片 发表于 2005-09-04 22:42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All: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本论坛每个分版区的主题列表界面中都有一张奇怪的图片。就是在界面右上角“帮助”的下方,那个内容为三个向下箭头的图片,它附带一个页面底部的链接。

奇怪的地方在于,如果用鼠标将这个图片选中,那么原来看起来一模一样的三个向下箭头,变成了两道直线夹一个向下三角的形状。中间的三角因为边缘虚化,更接近于钻石形。

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何解释?
-----------------------------------------------------------------------------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5 at 20:14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2 发表于 2005-09-05 00:1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坏着好奇,我单击它,很正常呀..没有你说的情况呀..
3 发表于 2005-09-05 14:51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GOTOmsdos:

不是单击,那样会转到页底;是用鼠标拖拽选中图片,使它反色。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4 发表于 2005-09-05 19: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用鼠标拖拽选中图片,但它很正常啊,没有反色
可能是各个鼠标不同吧..
5 发表于 2005-09-05 20:08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GOTOmsdos:

请看下图:
附件
pic1.jpg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6 发表于 2005-09-05 21:41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通过用放大镜观察,我发现IE应该是这样对图片进行反色的:以图片左上角为起点,每隔一个像素,就将原像素变成蓝色。
就此问题做个图示:
附件
Snap1.gif
简单就是美
7 发表于 2005-09-05 21:44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同的图案变化取决于小三角之间相隔的像素数。
简单就是美
8 发表于 2005-09-05 21:49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及小三角的形状(接楼上贴)。
简单就是美
9 发表于 2005-09-05 21:5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我看到了! 是这样的
不知道是有意设计成这样,还是BUG造成的.
10 发表于 2005-09-05 22:07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偶觉得偶说得很明白了,是IE的反色原理造成的。哪有什么BUG。
简单就是美
11 发表于 2005-09-05 22:26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Michael:

多谢 Michael 兄,解得很漂亮!

那即是说,之所以三个三角出现不相同的反色变化,是因为这三个三角形的起始点处于图像中的像素点位置的奇偶数不同,因而出现不同的填充反色效果。

但是我观察到的情况略有不同,那就是图像的外围背景似乎并没有间隔填充蓝色,而是全部填充,当然也有可能是白色反色成黑色后难以辨别。

利用这个原理,应该可以做出一些有趣的图片,未选中时是一个混乱图形,选中后出现某个正常图形,只是还不知这种图片如何制作,自己的图像学基础实在很弱 :-)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5 at 22:34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12 发表于 2005-09-05 22:29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的,我用放大镜看了半天呢,呵呵,不过我叫做Michael。
简单就是美
13 发表于 2005-09-05 22:35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开始我做了个网页,将图片进行缩放,发现图片越小,反色后的差异越大。
后来,偶又单独拿出左边一个三角,对其进行反色观察,发现反色后的三角仍是一个对称图形,而当它处于三个三角的左端或右端进行反色时,不再成中轴对称了。
后来就有了如上的猜测,后来就用放大镜看,果然如此。
简单就是美
14 发表于 2005-09-05 22:3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lsort at 2005-9-5 10:26 PM:
Re Michael:

多谢 Michael 兄,解得很漂亮!

那即是说,之所以三个三角出现不相同的反色变化,是因为这三个三角形的起始点处于图像中的僠...


呵呵,你选中的部分不仅是图片,还有一部分空白网页的,不信你右击全蓝部分试试,肯定没有“图片另存为”。当时我也迷惑了一会儿呢。
简单就是美
15 发表于 2005-09-05 22:43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Michael:

刚才又思考了一下,觉得我们的考虑有不周之处,因为“IE没有任何理由要间隔填充蓝色”。

而我们之所以看到间隔的蓝色填充,很可能是因为那个图片是GIF图片,而此类图片都是经过色彩抖动的,也就是说看上去是连续的颜色,实际上是两种相近色的间隔组合。

而IE的反色能够捕捉并扩大这种颜色差别。因为反色后似乎只有蓝、白、黑等几种基本色,其他颜色都被换算成相近的颜色。而本来相近的两种颜色,经过反色换算后,变成了截然不同的颜色。

这样,外围背景全部蓝色就得到了解释,因为背景部分因为颜色重复而被GIF优化掉而没有进行抖动,因此显示还原时仍然是连续的白色,反色时则也是连续的蓝色。

Re 14楼:

不仅仅是图片侧面,即使两个三角形中间,也是连续的蓝色填充。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5 at 22:51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