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3: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问纯DOS和用启动盘引导有什么区别? 查看 815 回复 7
楼 主 请问纯DOS和用启动盘引导有什么区别? 发表于 2005-09-03 12:07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8
注册 2005-08-30 14:19
20年会员
UID 420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多人装DOS我想最主要的用途还是急救硬盘,那么是不是用启动盘启动到非纯DOS下,再用FBDISK之类的软件就行而不用必须装个纯DOS?  请问纯DOS和用启动盘引导到非纯DOS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都可以修复故障呢?
2 发表于 2005-09-03 12:10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谁说启动盘的DOS是非纯DOS?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5-09-03 12:11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启动盘启动的是地地道道的道S。
简单就是美
4 发表于 2005-09-03 12:36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8
注册 2005-08-30 14:19
20年会员
UID 420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但是我用启动盘引导到DOS后很多DOS软件都无法用啊?比如DISKGENIOUS之类的,
那么安装DOS和用启动盘引导有什么区别呢?
我是半途出道的,对DOS一直不太懂,很想学,谢谢!!!
5 发表于 2005-09-04 15:54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关键处就在于一个Path环境变量的区别,很多DOS的命令都是外部命令(什么是外部命令你自己去查),要运行这些命令必须指明其所存储的路径(或者设置Path变量),没有设置就等于没有。

既然想学,就努力去学一些基础的东西,我觉得这里不缺乏这些基础的内容。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5-09-04 18:33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在硬盘上装纯Dos与用启动盘引导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硬盘上装纯Dos之后,可以不用启动盘就可以进入纯Dos,比用启动盘来得又快又方便。(因为你只要按F8就可以了,而且不要找启动盘了,硬盘的速度还比光驱快。)
7 发表于 2005-09-05 11:38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8
注册 2005-08-30 14:19
20年会员
UID 420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的,谢谢!
8 发表于 2005-09-05 22:19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所有的全部区别就是,硬盘不能启动的时候,可以使用软盘上的工具查找和修复问题之所在。

这就是启动盘的最主要的用途。

当然如果只是WIN垮了(比如缺失或损坏重要文件),当然也可以利用硬盘上的DOS系统和工具来修复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