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3: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为何486的4M内存BIOS检测扩展内存为0? 查看 643 回复 5
楼 主 为何486的4M内存BIOS检测扩展内存为0? 发表于 2005-09-03 08:51 ·  中国 广西 贺州 钟山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2
注册 2005-09-03 08:47
20年会员
UID 42193
状态 离线
如题

[ Last edited by tyj on 2005-9-3 at 16:42 ]
2 发表于 2005-09-03 09:38 ·  中国 河北 邢台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5
注册 2005-09-02 23:56
20年会员
UID 42187
状态 离线
内存自检是多少
3 发表于 2005-09-03 10:03 ·  中国 广西 贺州 钟山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2
注册 2005-09-03 08:47
20年会员
UID 42193
状态 离线
内存自检1024K
而且启动过程中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RAM PARITY ERROR - CHECKING FOR SEGMENT。。。。。
OFFENDING SEGMENT:
0000
PRESS F1 TO DISABLE NMI,F2 TO REBOOT
4 发表于 2005-09-03 23:32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掉NMI
如果不是服务器内存的话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5 发表于 2005-09-04 00:59 ·  中国 河北 邢台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5
注册 2005-09-02 23:56
20年会员
UID 42187
状态 离线
这说明内存只自检到1M,当然就没有扩展内存了,扩展内存是指1M以后的内存。
也说明有内存条有问题
6 发表于 2005-09-04 01:38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PARITY或非ECC内存不能设置NMI为ENABLE,否则肯定奇偶或ECC效验错

[ Last edited by fdsiuha on 2005-9-4 at 01:39 ]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