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3: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已结)怎样删除系统启动时的系统选项 查看 1,122 回复 4
楼 主 (已结)怎样删除系统启动时的系统选项 发表于 2005-09-02 08:02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5-09-02 07:48
20年会员
UID 42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重装XP之前,我安装了vFloppy,用它来重装系统,可我在重装系统前格式化了C盘,XP装完之后,开机就会有俩个选项,一个是XP,另一个是 microsoft windows,进入后一个没有反应了,我想把它删了,每次启动都要选择太烦,请各位指点

---------- Edited by willsort ----------
解决方案如下:
1、ATTRIB+Edit(2楼)
2、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系统启动编辑
主题合并后,帖序错乱,请按照2、5、1、3、4的顺序阅读
对因此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
---------- Edited by willsort ----------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3 at 10:15 ]
2 vFloppy做的虚拟DOS怎么卸载 发表于 2005-09-02 08:1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5-09-02 07:48
20年会员
UID 42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Floppy做了个虚拟DOS,现在把C:BOOT删了,虽然进不去了,但选项上还是存在的,怎样彻底删除这个虚拟DOS呢,请指点
3 发表于 2005-09-02 09:41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修改c:\boot.ini,将那一项删除即可,记得修改之前用attrib命令去掉boot.ini的只读属性。

attrib -s -r -h c:\boot.ini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5-09-02 12:59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5-09-02 07:48
20年会员
UID 42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改好了,多谢
5 发表于 2005-09-02 14:2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0
发帖 74
注册 2005-04-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8707
性别 男
来自 浙江·金华
状态 离线
1、删掉 C:\BOOT 文件夹
2、打开C:\目录下的BOOT.INI (去掉只读属性) 此文件为系统隐藏文件,如看不到,应在资源管理器=>文件夹选项 中把系统文件隐藏去掉及显示所有文件打开。而后打开此BOOT.INI 把有“虚拟启动软盘”这行去掉即可
www.deepin.org cpzn.ys16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