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Vfoppy怎么不能用了?
发表于 2005-09-01 12:14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2
发帖 53
注册 2005-08-24 07:03
20年会员
UID 41889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
状态 离线
前些天安装DOS710时用的是vfoppy虚拟软驱读的dos71_1.img安装的DOS,后来,我就去掉boot.ini中虚拟软驱启动那一行,现在,我想把dos71_2.img也读出来安装上,可是,我再设置完成vfloppy重新启动动,却不能用虚拟软驱启动了.总是停留在选择系统画面"WINDOWS XP","DOS7.0","虚拟软驱".选择其它两个系统都可以就是选择最后一个不行.
现在的问题是:
(1)这是什么原因?(2)怎么才可以读出DOS7.10的另外那一部分DOS71_2.img使安装完全完成?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9-01 13:2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1) 可能是Vfloppy加载软盘镜像操作不正确。
(2) 可以用WinImage将dos71_1.img和dos71_2.img合并成2.88M的软盘镜像,再用vFloppy加载,然后重启进行安装。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9-01 14:51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dos71_2.img有可能不是一张启动盘的映像,它保存的只是数据。
DOS 7.1没有必要一定要用setup安装。可以先在一台机器上安装好,然后将它安装的所有目录复制到你现在的机器上的同样位置,这样就完成了所有外部命令的安装。
DOS通过自己配置config.sys和autoexec.bat是可以可以自由定制的,没有必要坚持使用原来的配置。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9-01 18:00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2
发帖 53
注册 2005-08-24 07:03
20年会员
UID 41889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nePeng at 2005-9-1 13:29:
(1) 可能是Vfloppy加载软盘镜像操作不正确。
(2) 可以用WinImage将dos71_1.img和dos71_2.img合并成2.88M的软盘镜像,再用vFloppy加载,然后重启进行安装。
可能是第一个原因?我用第一个即dos71_1.img镜像加载就能启动,但是用dos71_2.img就是不行啊。一定要用你说的法(2)吗?我没有下载Winimage,下了说不定也只用这一次啊。还有其它方法吗?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9-01 21:4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我没试过两个镜像的安装版,Climbing 说的情况应该是对的,dos71_2.img 仅仅包含安装的数据文件,并不含引导区和引导程序,所以vFloppy加载这个镜像后无法启动它。
还有其它方法,就是用 WinImage 软件或者DOS外部命令 undisk 分别将两个镜像解压缩到同一个文件夹,然后用一张可启动DOS的光盘引导计算机,进入刚才解压缩的文件夹,运行 setup 安装。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