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3:4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7.1安装之后出现的问题(急等) 查看 815 回复 12
楼 主 DOS7.1安装之后出现的问题(急等) 发表于 2005-08-31 12:45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我用VMware安装了DOS7.1之后出现了下面的提示:
invalid system disk,replace the disk ana then press any key
请问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 Last edited by tianxu123 on 2005-9-1 at 11:01 ]
2 发表于 2005-08-31 14:34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用软盘启动,sys c: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8-31 14:58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但是我没有安装软驱啊,又该怎么办呢?
4 发表于 2005-08-31 15:4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用光盘启动也一样啊。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5-08-31 15: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能不能说一下具体怎么操作啊,拜托了!
6 发表于 2005-08-31 16:02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之所以会出现那个错误提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DOS 7.1的引导扇区没有安装上,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dos 7.1的sys命令。

所以,你没有软盘,就用光盘启动起来dos 7.1,就象你安装时用光盘启动一样,然后进入DOS命令行,运行sys c:命令就行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5-09-01 10: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我运行了楼上说的命令,但是提示说"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 不是可运行程序或批处理文件,那现在又该怎么办呢?
8 发表于 2005-09-01 11:51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是用软盘还是用光盘装的?如果是用光盘装的,而且在VMWare中原硬盘没有分区和格式化的情况下安装的话,需在BIOS中将光盘作为启动设备才能继续安装(因为硬盘刚自动分区和格式化完毕,需重启,然后才能在硬盘中安装DOS)。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9 发表于 2005-09-01 12:2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在BIOS里面怎么修改修改了启动设备?

[ Last edited by tianxu123 on 2005-9-1 at 12:40 ]
10 发表于 2005-09-01 14:4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请参考VMWare的用法,用google能够搜出很多来吧。

另外,VMware的BIOS设置跟很多机器是类似的,启动时按F2进入设置界面,然后设置就行了,BIOS如何设置,也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讲清楚的,还是用google吧。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1 发表于 2005-09-01 16:24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现在DOS7.1已经安装上去了,怎么才能玩硬盘上的游戏呢?

[ Last edited by tianxu123 on 2005-9-1 at 17:08 ]
12 发表于 2005-09-01 20: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2
注册 2005-08-31 12:13
20年会员
UID 42114
状态 离线
各位大虾帮帮忙吧,我是一个很爱玩游戏的DOS 菜鸟,好不容易照\找到游戏下载下来但是却玩不起,好痛苦啊
13 发表于 2005-09-01 21:15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在虚拟机玩DOS游戏是无论如何也体会不到痛快的,因为虚拟机就是虚拟机,没有真实机器的性能。

好象本论坛的Michael或者GOTOdos朋友对玩DOS下的游戏有很深的认识,他们的建议是用现有的机器,买一块pci的创通SB声卡,分出一个专门的主分区来安装纯DOS及游戏,这样才能玩爽。

五色令人目盲,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