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MS LANMAN下load tcpip时出错 查看 1,065 回复 3
楼 主 MS LANMAN下load tcpip时出错 发表于 2005-08-30 11:3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24
注册 2003-02-21 00:00
23年会员
UID 9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台旧机上运行的系统基于DOS,要跟网内的WIN连网, 现在打算移到 vmware 上的虚拟DOS上,已经找到vmware上的amd网卡的驱动并在ms lanman中做好的设置, config.sys中的驱动也没问题,但运行到autoexec.bat下的 load tcpip 这句后就出错了,
提示: Error 52 unable to register TCPIP , attempting to unload TCPIP
之后的sockets的应用都用不了

请教这个mslanman下的load tcpip 这里是出了什么问题啊? 是mslanman 下setup没设置好吗?
2 发表于 2005-08-30 15:41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肯定是没设置好. 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需要. 还是装network client比较好.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5-08-31 09: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24
注册 2003-02-21 00:00
23年会员
UID 9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在旧机上是一直运行ms lanman的,所以也就不想改动(而且最麻烦的是旧机系统上的设置不是我搞的,所以我只能沿用之前的设置),打算在ms lanman中更改网卡驱动后会很容易实现, 那请教ms lanman下还有什么需要设置呢?
你提到的network client 有没相关资料和下载? 如何实现ms lanman的相同功能呢?
这台机是分别需要在ms-dos和win31两种方式下连网的
4 发表于 2005-08-31 19:2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s network client和lan.man几乎是一样的,前者安装更方便。
至于win3.1下联网,我用的是windows for workgroups 3.11。
简单就是美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