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已解决!求教!关于dos中内存盘符的问题! 查看 965 回复 5
楼 主 已解决!求教!关于dos中内存盘符的问题! 发表于 2005-08-27 12:47 ·  中国 上海 教育网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4
注册 2005-08-27 12:37
20年会员
UID 41993
状态 离线
我的电脑没有装光驱,这样我就下了一个硬盘版的dos启动工具(矮人dos工具箱),这样我在电脑启动时就可以选择进入windows XP还是进入纯dos,但是我在进去时提示我的内存盘符为f,但是我的硬盘实际分区是C,D,E,F(其中C盘为系统盘)我进入dos界面后是f开头的(F:\>)而且,此时我查看c盘显示的是我的硬盘d盘的内容,d显示的是我硬盘e盘的内容,e显示的是我的硬盘f盘的内容,从dos里面进不了系统盘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解决??请大侠不吝赐教!!!万分感谢!

[ Last edited by wbln on 2005-8-27 at 15:19 ]
2 发表于 2005-08-27 13:1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你的系统盘(C盘)是NTFS格式,其它分区是FAT32,而DOS在没有加载NTFSDOS的情况下,是不能读写NTFS格式的分区,因此系统盘(C盘)没有被识别,其它分区的盘符都向前移。

我没用过矮人的DOS工具箱,不知道它是否有NTFSDOS,如果有的话直接运行NTFSDOS,就可以识别到NTFS的分区,此时的盘符会排到最后(即变成G:)。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5-08-27 13:16 ·  中国 上海 教育网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4
注册 2005-08-27 12:37
20年会员
UID 41993
状态 离线
很感谢楼上的高手给我的分析!我的电脑的分区好像都是fat32格式的(我晚上回去再查看一下,我现在实验室),不晓得还会不会有其他什么原因会导致以上的结果?!
4 发表于 2005-08-27 13:45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应该就是JonePeng所说的情况。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5-08-27 15:18 ·  中国 上海 教育网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4
注册 2005-08-27 12:37
20年会员
UID 41993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JonePeng和Climbing的解答,我刚刚查看了一下,我的c盘确实是ntfs格式的,而其他的盘是fat32格式的
6 发表于 2005-09-21 09:46 ·  中国 上海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5
注册 2005-09-14 16:40
20年会员
UID 425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