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如何解决DOS系统或程序或游戏100%CPU占用?(非病毒、木马) 查看 918 回复 8
楼 主 如何解决DOS系统或程序或游戏100%CPU占用?(非病毒、木马) 发表于 2005-08-01 15:56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7
注册 2005-08-01 15:49
20年会员
UID 41253
状态 离线
如何解决DOS系统或程序或游戏(如:TC3.0)的100%CPU占用?(非病毒、木马)
请帮帮忙!(可以肯定不是:病毒、木马作怪!)
(这100%CPU可是纯DOS下和Win2000下各应该如何解决啊?如:纯DOS系统、其它系统时:TC3.0、雷电)虽然不是很影响其它程序的反应速度,但“散热”和“耗电”是问题啊!
2 发表于 2005-08-01 21:45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呵呵,没必要担心这个。不光是WinNT/2000/XP/2003是这样,就连对DOS兼容性很强的Win98,CPU的占用率也居高不下(有图作证!)。TC3是16位的DOS应用程序,这一类的程序都是单任务式的,所以一旦在前台运行,它就占用了几乎所由CPU时间。



该贴图确实是在Win98下截取的,虽然Win98没有NT的那个任务管理器,但图上那个任务管理器是下载回来的,而且专为Win9x设计。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误会了!不是怕病毒…,而是“散热啊!” 发表于 2005-08-01 22:23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7
注册 2005-08-01 15:49
20年会员
UID 41253
状态 离线
误会了!不是怕病毒…,而是“散热啊!”::笔记本风扇响……着啊!
或者:有没有什么能限制某程序的CPU占用?(不是仅:优先级,只设“优先级没用的!”,,VMware里也没法设CPU啊?)
应该……解决呢?

大家请帮帮忙!谢谢!
4 发表于 2005-08-02 19:11 ·  中国 台湾 高雄市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說不定可以用降主頻軟體來試看看吧...例如:原700MHz,降到166MHz來用,這樣電一定會省,熱會不會減少就不知道了....
MSN:tiqit2@hotmail.com
5 发表于 2005-08-03 10:55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7
注册 2005-08-01 15:49
20年会员
UID 41253
状态 离线
推荐一些:您所说的软件?,,有哪些好用的?
6 发表于 2005-08-03 10:57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7
注册 2005-08-01 15:49
20年会员
UID 41253
状态 离线
另外 :FreeDOS32内核纯DOS下是否不会呢?
7 发表于 2005-09-28 12:37 ·  中国 河北 沧州 任丘市 华北油田网络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4
注册 2005-09-01 21:51
20年会员
UID 42153
状态 离线
对呀 极为想知道该如何解决 cpu的占用问题
8 发表于 2005-09-28 20:44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个任务管理器叫什么名字?哪里下的?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9 发表于 2005-09-28 21:15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dsiuha at 2005-9-28 20:44:
那个任务管理器叫什么名字?哪里下的?


名字就是Win98任务管理器啊,很早就出了。到处都有得下。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