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willsort's Blog
发表于 2005-08-01 15:50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自我介绍一下,也或者自我调侃一下吧。
先是我的ID: willsort
在这里 will 作为名,是早年的英文老师取的,一直用到现在。
sort 作为姓,是我自己取的,记得当时正在做文本流处理的批处理程序,在sort命令上面了费尽心思,最后终于功成,故用sort作姓以志纪念。
虽然现在中式的姓前名后现在也成为英语中的一种惯例或者标准,但因为will sort均不是中文姓名的拼音化,所以不用中式拼法。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那需要更改我使用多年的 ID,以及众多程序的程序和文档的作者标示,工程量太大了。
当然按照西方的意识流理论,任何一个对自己或他人影响重大的事件,都不会只有单个因素的成因,而是多个因素的作用结果,那么 Will Sort 的由来,想来有更为深彻的原因埋伏在我的潜意识中,只是我无法自觉而已。
另外,在论坛和聊天室需要一个昵称,willsort因为太长了而不适合,所以截取了名的一部分,就叫 wil 吧。只是有个小小的问题,如果叫得太顺口,倒是与中文里的“喂”没什么两样了,算了,喂就喂吧。
最后,总结一下:
全名(FullName): Will Sort 网名(ID): willsort 昵称(Nickname): wil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第 2 楼
我与计算机
发表于 2005-08-01 20:33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与计算机
事实上,我触电的历史很短——
大约在1997年,我才真正接触了称之为“计算机”的新鲜事物,但从此以后,这个“新鲜事物”极大程度的影响了我的爱好,很大程度的影响了我的性格,也相当程度的影响了我的人生。
那时候,我拥有大约四十台计算机的定期的临时使用权,而且全部都是标准配置:
14吋的CGA彩显,386(不标主频,我想大约不到10MHz)的CPU,1M的内存,相当于硬盘的ROM芯片,还有MSDOS6.20以及WPS2和CCED5。
虽然没有网卡,没有声卡,没有显卡,没有光驱,但是有5吋软驱,有一台并口针式打印机,而且还有装在四张5吋软盘的游戏——《幻象雷电》和一张属于自己的软盘。所以,这对于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幸福;也所以,我很珍惜!
(未完待续)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8-1 at 20:36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8-03 08:57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抱歉,我插一句,wil应该先报告一下自己从事的职业!一个不懂计算机的人突然拥有40台标准配置的386计算机(看样子好象是某个大学机房淘汰下来的产品,因为在97年,386已经属于很古董的机器了),那最有可能是在某个小学或者中学任职,不知道我的猜测对不对呀?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11-04 16:31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和我猜的差不多呢.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1-11 18:43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2-20 23:48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元老会员
★★
积分 840
发帖 294
注册 2003-09-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04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lsort at 2005-8-1 08:33 PM:
我与计算机
事实上,我触电的历史很短——
大约在1997年,我才真正接触了称之为“计算机”的新鲜事物,但从此以后,这个 ...
一个小小的问题……
386的主频应该没有那么低
我记得有25、33、40MHz
286都有16MHz的型号,按intel的习惯,386不会低于286的主频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02-25 16:35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39
发帖 111
注册 2004-1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209
性别 男
来自 辽宁沈阳
状态 离线
2~6 楼说的有道理!
1997年以后 586 已经很普遍了,尤其是在非教育系统单位中。
来自山东,现居沈阳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05-26 08:52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们打断了人家的叙述...入侵了人家的 blog....哈哈
第 9 楼
发表于 2006-07-15 12:50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66
发帖 415
注册 2005-12-04 11:19
20年会员
UID 46459
状态 离线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6-07-15 16:08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楼主不是说“(未完待续)”吗?
大概因为没有找到“投资方”,资金没着落,续集就这样搁置了。。。。。。

也可能是楼主故意给大家留下一个悬念,这样大家不得不常常来这个论坛逛逛看看有没有下文。。。。。。。。。。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6-09-19 08:2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中级用户
★★
积分 404
发帖 179
注册 2006-03-30 14:44
20年会员
UID 53056
状态 离线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11-06 10:0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6-11-07 05:31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待续"嘛,也许要等到willsort再次当任斑竹咯,不知道是好久了
第 14 楼
靠
发表于 2007-02-04 09:04 · 中国 广东 广州 荔湾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0
发帖 68
注册 2006-12-21 23:44
19年会员
UID 74192
性别 男
来自 China
状态 离线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7-02-18 00:2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0
发帖 85
注册 2007-01-14 12:38
19年会员
UID 76501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You will come, won't you?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