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6: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急需带TCP/IP的DOS启动盘。 查看 1,530 回复 9
楼 主 急需带TCP/IP的DOS启动盘。 发表于 2003-03-28 00:00 ·  中国 重庆 九龙坡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4
注册 2003-02-21 00:00
23年会员
UID 9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急需98的DOS启动盘,可以启动TCP/IP,支持网络盘映射。以前在无盘95(98)中做过,现在忘了做法。我的网卡是realek8139C系列。
另外问一下,Ghost支持往映射盘上备份吗,我的系统分区是NTFS分区,希望备份到服务器上,又不想用GHOST的网络启动盘启动服务器,因此想用这种办法。不知各位是怎么解决的。
邮箱是xxlwsj@163.com。


2 发表于 2003-03-28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1
发帖 309
注册 2002-11-19 00:00
23年会员
UID 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简单的方法应该是用 微软出的一个 os winpe
他是一个启动盘 放在光盘上的 用的是xp的内核

支持网络 支持ntfs 完全32位 连16位的程序都不支持
支持一些gui程序 等等

http://software.jxshs.edu.cn/software/system/windowspe.rar

要刻在光盘上的
3 发表于 2003-03-28 00:00 ·  中国 重庆 九龙坡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4
注册 2003-02-21 00:00
23年会员
UID 9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ghost就是16位的程序。我不能下载上面的软件。

4 发表于 2003-03-28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1
发帖 309
注册 2002-11-19 00:00
23年会员
UID 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你到网上找找把 应该有的
5 发表于 2003-03-31 00:00 ·  中国 四川 眉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3
发帖 11
注册 2002-12-01 00:00
23年会员
UID 3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一类的程序很多,用BOOTP、PXE等启动时的映象盘都是用这种的软盘映象的。有兴趣可以用“无盘”在网上搜一下,有很多启动盘很有特色。
注:用BOOTP启动的软盘映象不能用普通的软件反解压出来,首先用WinHex去掉头部的4096字节,再用DOS下的“undisk”解压即可,记住,用HD-COPY之类是不行的。
6 发表于 2003-03-31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用MS-DOS 7.x中的EDIT命令也可以去删二进制文件的文件头的。以前我做过专用的TCP/IP启动盘,我想我什么时候去做个通用的DOS下的TCP/IP启动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3-03-31 00:00 ·  中国 重庆 九龙坡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4
注册 2003-02-21 00:00
23年会员
UID 9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了各位哈,我用NETSETUP已经做了一个,除了修改主机名和帐号、IP地址这些比较麻烦外,效果还可以,我现在可以把NTFS分区的GHOST镜像放到服务器上去了,非常适合windows2000\XP的用户的远端备份。如果有人需要的话,我可以整理放上来。
8 发表于 2003-03-3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增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468
发帖 407
注册 2002-10-21 00:00
23年会员
UID 34
性别 男
来自 广州
状态 离线
做一张通用的网络启动盘确实不错,我也想做一张,这样使用起来一定会很方便的。
欢迎大家观临我的个人主页:

http://dosdiy.bluepc.com.cn/
http://dosdiy.ys168.com/


EMAIL: lydong@china.com.cn lydong@yeah.net
----------------------------------------------
9 发表于 2003-04-04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3-04-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3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种盘在我做的启动光盘里就包括了,大家可以去www.gupin.com看一看,上传到了那里的
10 发表于 2003-04-04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3-04-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3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至于ghost,如果你安装了ghost 2003,选择TCP/IP方法,就可以设置支持网络的启动盘,当然你需要DOS下的网卡驱动,前不久我正好用过此方法安装一台老笔记本,没有光驱,只有软盘与网卡,比光盘安装不慢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