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菜鸟我问题 查看 769 回复 12
楼 主 DOS菜鸟我问题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想把显卡改一下,结果用引导盘在XP系统下进入纯DOS,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输入C-H的盘符都能进,可是输入文件夹就提示错误名称或程序(比如输入C:就可以进C盘,输入C:\fLASH就提示错误)这是怎么回事啊
2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那是因为你连最基本的DOS基础都缺乏呀!能把你的详细操作过程演示一遍吗?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哦,我以前都没用过DOS,呵呵,改显卡才开始用了点的,我操作方法就是,用下载的DOS基本文件做了张DOS引导盘,用光盘重起,引导到纯DOS,出现几个选项,是几个在DOS下带什么什么驱动的,我选的标准启动DOS,就来到纯DOS了,然后就是A:\>,后面我就先输入C:进如C盘,出来C:\>然后我就按我在C盘里建的文件夹 进,C盘我有个FLASH的文件夹,我就在C:\>后面输入FLASH咯,结果就出来错误的文件名或程序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不是XP没有DOS命令,除了一张DOS引导盘以外,我XP是新装的,什么都没按
4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在XP下运行CMD,进入这个DOS的时候输入盘符也能进,就是开文件夹就不行,和在纯DOS下差不多一样的问题
5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大门谁来99我啊 ,感激不尽
6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在文件夹前面加上: cd 例如,你要进入Flash文件夹就用这个命令:
cd flash
然后回车。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恩,老大,我先试试,感激ING
8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是有问题,我在C盘下把FLASH文件名改为cd flash,用开始》运行》CMD,然后输入cd flash,提示找不到文件路径,再重启电脑用引导盘进入纯DOS下,A:\>后输入C:,进入C:\>,接着输入cd flash,(c:\>cd flash)提示找不到文件路径,是不是一定要装个DOS7。0的那个东西,不会是我的DOS有什么问题把,感激,请帮我解答,我搞了2天了,刚接触DOS都不知道什么是什么,麻烦了
9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呵呵,为何偏要把Flash改名为“cd flash”呢?这样,由于目录名多了个空格,原来的目录名以8.3文件名格式就成为 cdflas~1 了,要进入此目录,就得输入:cd cdflas~1或者cd "cd flash"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10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恩恩,谢谢楼上的,不是我想改,不改也进不去,我刚刚按 了个矮人工具包,进纯DOS的时候提示我WINDOWS ROOT》SYSTEM 32\HAL.DLL找不到,这个文件在那能找到,我的XP安装盘上找不到这个文件复制啊,先谢谢大家帮忙了
11 发表于 2005-06-14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是汉中的???我也是啊,哈哈
12 发表于 2005-06-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荔湾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youko在2005-6-14 20:38:35的发言:

……我刚刚按 了个矮人工具包,进纯DOS的时候提示我WINDOWS ROOT》SYSTEM 32\HAL.DLL找不到……

出现此信息表明安装DOS不正确。
另外矮人的东西我没试过,从名字上看觉得没什么好用。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13 发表于 2005-06-1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建议楼主先去学习一下DOS的基础知识,磨刀不误砍柴功嘛!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