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有关LANMAN.DOS的一个网卡加载问题,请高手指教,谢谢 查看 681 回复 1
楼 主 有关LANMAN.DOS的一个网卡加载问题,请高手指教,谢谢 发表于 2005-06-09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2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一个DOS系统下安装了一个应用软件,启动后自动运行
原来DOS系统是和服务器连接的,用的是ISA DE220 网卡,因为这种网卡很难买到,所以想换成PCI 8139网卡,我就重新运行LANMAN安装了8139的驱动,可是启动机器后运行到
c:\load netbui
就一直停留在这里不动了,原因在哪里呢??
原来的AUTOEXE.BAT和CONFIG.SYS,以及我重新安装后的文件如下:
原来的AUTOEXE.BAT:
@ECHO OFF
PROMPT $p$g
PATH C:\NET;C:\DOS;C:\UCDOS
SET TEMP=C:\DOS
SET SOUND=C:\SB16
SET BLASTER=A220 I5 D1 H5 P330 T6
SET MIDI=SYNTH:1 MAP:E
C:\SB16\DIAGNOSE /S
C:\SB16\SB16SET /P /Q
@REM ==== LANMAN 2.2a == DO NOT MODIFY BETWEEN THESE LINES == LANMAN 2.2a ====
SET PATH=C:\LANMAN.DOS\NETPROG;%PATH%;C:\UCDOS
NET START WORKSTATION
LOAD NETBEUI
NET LOGON hn hn /y
net time \\auyuan_server /set /y
@REM ==== LANMAN 2.2a == DO NOT MODIFY BETWEEN THESE LINES == LANMAN 2.2a ====
c:\lane.bat
原来的CONFIG:
DEVICE=C:\DOS\HIMEM.SYS
DEVICE=C:\LANMAN.DOS\DRIVERS\DOSUTILS\EMM386.EXE NOEMS
BUFFERS=10,0
FILES=40
DOS=HIGH,UMB
LASTDRIVE=Z
FCBS=4,0
DOS=HIGH
DEVICEHIGH /L:1,26864 =C:\SB16\DRV\CTSB16.SYS /UNIT=0 /BLASTER=A:220 I:5 D:1 H:5
DEVICEHIGH /L:1,10592 =C:\SB16\DRV\CTMMSYS.SYS
DEVICE=C:\LANMAN.DOS\DRIVERS\PROTMAN\PROTMAN.DOS /i:C:\LANMAN.DOS
DEVICE=C:\LANMAN.DOS\DRIVERS\ETHERNET\DE22X\DE22X.DOS
修改后的AUTOEXE:
@REM ==== LANMAN 2.2a == DO NOT MODIFY BETWEEN THESE LINES == LANMAN 2.2a ====
SET PATH=C:\LANMAN.DOS\NETPROG;%PATH%
NET START WORKSTATION
LOAD NETBEUI
NET LOGON hn *
@REM ==== LANMAN 2.2a == DO NOT MODIFY BETWEEN THESE LINES == LANMAN 2.2a ====
c:\lane.bat
修改后的CONFIG:
DEVICE=C:\LANMAN.DOS\DRIVERS\DOSUTILS\HIMEM.SYS
DEVICE=C:\LANMAN.DOS\DRIVERS\DOSUTILS\EMM386.EXE NoEMS
LASTDRIVE=Z
DOS=HIGH,UMB
DEVICE=C:\LANMAN.DOS\DRIVERS\PROTMAN\PROTMAN.DOS /i:C:\LANMAN.DOS
DEVICE=C:\LANMAN.DOS\DRIVERS\ETHERNET\RTL8139\RTSND.DOS

有老鸟帮我看看原因出在哪里吗????
多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5-06-10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Lan Manager好象有自己的设置程序吧,setup or install。
自从用了Bart的DOS网络启动盘后就再也不用LanMan这么老土的网络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