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3:4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怎么安装dos \98 双系统? 查看 826 回复 1
楼 主 怎么安装dos \98 双系统? 发表于 2005-06-04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5-06-0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3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安装dos \98 双系统? 可以两个分区独立系统,也可以在98里分离dos,只要启动时有双系统菜单选择就行. 要求不高,但不知怎么装??? 我今天试了一下,结果一塌糊涂,连98也无法启动了
2 发表于 2005-06-0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任何一个办法都可以。如果是两个分区,那么就将98和dos分别装在两个独立的主分区上,然后安装一个多分区启动管理软件,例如BootStar或者BootMagic,然后定义两个菜单从两个主分区启动即可。如果是将98和DOS安装在同一个分区(实际上完全是可行的,因为98本来就是运行在DOS环境下的),这时候你只需要修改一下根目录下的MSDOS.sys,在其中加上(或者修改)一行:
BootGUI=0然后在config.sys中定义启动菜单:

menuitem=dos, MS-DOS 7.10
menuitem=w98, Windows 98
menudefault=dos,30






device=c:\windows\himem.sys /testmemff
dos=high,umb
file=50
buffers=30

Autoexec.bat的内容:
@echo off
goto %config%

:w98
win.com

:dos

:quit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