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用Grub作多重启动光盘的几个问题?zzz 查看 1,726 回复 4
楼 主 用Grub作多重启动光盘的几个问题?zzz 发表于 2005-05-22 00:00 ·  中国 吉林 长春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0
注册 2004-05-2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Grub支持多个非标准容量的软盘映象img吗?(标准容量的2.88M支持不?)

2.Grub支持对iso映象文件直接map吗?if not, than how to boot an iso image?

3.那这样的menu.lst格式怎么写好呢,不太熟悉,谁能帮忙给个实例?是否需要map,必须map成不存在的硬盘hd吗?如果map成已安装硬盘(如hd0)的话,引导成功后,实际原来的hd0是否可以正常访问?


4.用Nero刻的话,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譬如选CD-Rom (boot), 引导文件用什么,要不要no simulation,joliet, iso9660....?

3ks!
2 发表于 2005-05-2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yes, 支持任意规格、任意大小的软盘映象的仿真,标准的 2.88M 当然是支持的。

2。Gandalf 开发的中文版可以支持启动 ISO 映像文件,但不是直接用 map 来实现的。目前似乎仅对 no-emulation 模式的光盘才能提供支持。

3。针对第一个问题,关于命令序列的构造,以前有详细介绍,你也可以从 README中看到,网上也有文章可以查阅,你多多搜索吧。这里补充说明一点,如果你用 map (...)/MY_IMG (fd0)来仿真软盘,那么真实的软盘就被屏蔽了。不过这是可以控制的,你同时使用两条 map 就可以访问真实软盘了:

map --mem (hd0,0)/floppy.img (fd0)
map (fd0) (fd1)
map --floppies=2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像这样,你就可以同时访问两个软盘了,(fd0) 是虚拟软盘,(fd1) 是你的真实软盘。

硬盘的道理也类似,不再赘述。

4。与 GRUB 无关,答复不了。如果你是想把 GRUB 安装到 CDROM 上,那有两三种办法:一个办法是用 GRLDR 搭配 nosimulation 模式;另一个办法是用 stage2_eltorito 搭配 no simulation模式;再一个办法就是用普通的软盘仿真模式,将含有 GRUB 的启动软盘作为 CDROM 的启动映象。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5-07-07 00:00 ·  中国 吉林 长春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0
注册 2004-05-2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朋友了!
4 发表于 2005-07-08 00:0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中级用户
★★
CPU
积分 362
发帖 96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10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1. <Pass>;2. ISOEmu 可以支持虚拟 iso 文件启动;Grub 中文本地化版是没有此功能的;3. menu.lst 的使用、编辑,可以考虑使用 WinGrub/GMEditoR 来编辑;4. 用 Nero 刻录,采用非模拟方式,启动文件,可以到这里下载:http://sysoft.zdwx.com/forum/viewthread.php?tid=41&fpage=1
5 发表于 2005-07-25 19:26 ·  中国 四川 绵阳 三台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5-07-25 17:50
20年会员
UID 41048
状态 离线
支持任意规格、任意大小的软盘吗?怎么我下的grub_for_dos-0.4.1pre19.tar.gz(也算最新版了)不支持2.88M的软盘?
另外请教:fdo,hd0等分别指软盘、硬盘,光盘叫啥?比如想从光盘启动,怎么写?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