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怎么能把安好的dos复制到另一个硬盘运行? 查看 914 回复 5
楼 主 [求助]怎么能把安好的dos复制到另一个硬盘运行? 发表于 2005-05-15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5-05-15 00:00
21年会员
UID 388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能把安好的dos复制到另一个硬盘运行?
本人有一台富士通FMV-450NL/SA笔记本 最近误删了几个文件启动不了,笔记本还不带光驱软驱没办法安装,送去维修他们说我的本本太老了 用不了外接光驱软驱,只能往硬盘上考数据.
请问怎么能把别的机器上安好的dos考到硬盘上而且能运行,我准备用这个论坛上的MS-DOS 7.10
还有在dos里我想通过打印机接口的数据线和台式机相连,请问怎么设置??听说需要拷贝INTERL
NK.EXE这个小文件,那里能找到?
2 发表于 2005-05-1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没有光驱、软驱并且只有DOS,嗯,实在是太困难了。建议你把笔记本的硬盘拆出来在别的机器上装好,然后再装回去。INTERLNK是DOS 6.22提供的程序,找DOS 6.22吧。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5-16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5-05-15 00:00
21年会员
UID 388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只有dos是没有dos(开机已经不好使了).....我的是PCMICA卡式硬盘170M 没办法放到计算机上..........有些笔记本扩展口能插这个硬盘但是只能往里考数据,所以我想能不能把安好的dos考进去,这样就能用dos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了!
4 发表于 2005-05-16 00: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game3200:  Interlnk 不太好用,而且需要和 InterSvr 配合使用;建议改用 LapLink v5,很多地方都有下载 。不过,它也同样要求启动系统后,才能通过串口或并口传递数据。  如果无法启动系统,那或许只能像他们说的拆出硬盘直接或通过硬盘盒间接连接其他电脑拷数据了。臆想一下,如果有支持LPT/COM引导的技术或设备,类似于无盘工作站的那种,也许也可以实现你的要求。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5 发表于 2005-05-16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5-05-15 00:00
21年会员
UID 388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谢了! 直接把装完的dos考到硬盘上就能运行把?
6 发表于 2005-05-16 00: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game3200:  最好用安装版直接安装到目标硬盘,否则无法保证硬盘主分区的引导记录和系统文件io.sys的顺序第一性(7.1似无此限制,未确定)。如果不能直接安装,也可拷贝系统后,在dos引导的系统盘(不论软盘还是硬盘)执行sys命令,命令格式如下:  sys 源盘: 目标盘: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