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咋样才能通过并口实现真正的均匀送数? 查看 689 回复 0
楼 主 [求助] 咋样才能通过并口实现真正的均匀送数? 发表于 2005-04-17 00:0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5-04-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82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在DOS下利用IRQ7(378H)把内存一批数据通过并口等时送至I/O口,由扩展I/O卡上8254定时申请IRQ7,约0.1MS送一次,并口设置EPP方式.IRQ7的中断程序自己改写.在送数时需要用键盘或鼠标进行人机接口操做.
我在BC下用outportb(0x20,0Xc6)把IRQ7置为最高优先权,8254控制中断7开始送数后用bioskey()函数和INT86(@INT,*,*)函数对键盘或鼠标循环查询.
我发现IRQ7送的数被干扰(不均匀),如不执行bioskey()和INT86(0X33,*,*)函数或屏蔽IRQ1和IRQ2则送数均匀.但这样就无人机接口了.咋样才能在不屏蔽键盘或鼠标中断条件下通过并口实现真正的均匀送数?
请教各位朋友,帮指点一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