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教《制作救机光盘》中的问题 查看 515 回复 2
楼 主 求教《制作救机光盘》中的问题 发表于 2005-04-17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5-04-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82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随着新程序的增多和变大,很多电脑原有的 C:盘不够用了,重新分区又破坏数据,用PQM8.05分区,WIN_XP又不认可 C:盘的新分区,本人想就按照网上下载的办法制作了《光盘上运行的win98》装上PQM8.05来解决此问题,可刻录后就是运行到WIN98的开机画面(片),也不死机也不通过就停在那里不知是何原因。以下是我写的运行式。
   CONFIG.SYS写的是:
     DEVICEHIGH=A:\Himem.sys
     DEVICEHIGH=A:\Ifshlp.sys
     DEVICEHIGH=A:\Dblbuff.sys
     DEVICEHIGH=A:\Setver.exe
     DEVICE=A:\Aspi8dos.sys
     DEVICE=A:\oakcdrom.sys /D:MSCD001
  用过(DEVICE=A:\Aspicd.sys /D:MSCD001)不行
   AUTOEXEC.BAT写的是:
A:\Mscdex.exe /D:MSCD001 /L:X /M:50
A:\Xmsdsk 4000 W: /Y
COPY X:\Command.com W:\
SET COMSPEC=W:\Command.com
A:\Attrib X:\Ramdisk\*.* -S -H -R /S
A:\Xcopy X:\Ramdisk\*.* W:\ /S
PATH W:\;X:\Pwin98;X:\Pwin98\Command;X:\Pwin98\System
X:
     DEVICE=A:\oakcdrom.sys /D:MSCD001
  DEVICE=A:\Aspicd.sys /D:MSCD001
     以上两种方法都无法指认光盘,到底为什么?
2 发表于 2005-04-1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只要有cdfs.vxd,那么启动Win98无需加载DOS的光驱驱动程序,另外,Ifshlp.sys、Dblbuff.sys、Aspi8dos.sys、setver.exe和mscdex.exe都没必要加载,himem.sys不能用devicehigh来装载,试试把config.sys和autoexec.bat改成如下看看能否通过:config.sysDOS=HIGH,UMB
DEVICE=A:\Himem.sys
DEVICE=A:\EMM386.EXE NOEMSautoexec.bat
A:\Xmsdsk 4000 W: /Y
COPY X:\Command.com W:\
SET COMSPEC=W:\Command.com
A:\Attrib X:\Ramdisk\*.* -S -H -R /S
A:\Xcopy X:\Ramdisk\*.* W:\ /S
PATH W:\;X:\Pwin98;X:\Pwin98\Command;X:\Pwin98\System
X: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5-04-1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5-04-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82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的回复,我试了一下,仍然找不到光驱的 X:盘符。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