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0: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win-DOS能否调用windows窗体 查看 563 回复 2
楼 主 [求助]win-DOS能否调用windows窗体 发表于 2005-04-14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ProGamer
积分 129
发帖 23
注册 2005-04-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81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类似一些语言里 MessageBox(string message)
Alarm(string message)
这样的,弹出个windows窗体,显示提示信息
I'm a progamer who work with windos
not a programmer with windows
2 发表于 2005-04-14 00: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foxandmonkey:  可以在批处理动态创建VBS和JS脚本来调用相应的对象和方法,然后再用下面的语句来调用即可,具体可以查看Windows的帮助。不过,这已经丧失了批处理的纯粹性了,我没有深入研究过,你可以查找脚本的相关资料。另外,Wbat支持命令行中的准MessageBox,你也可以找找看。cscript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3 发表于 2005-04-14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ProGamer
积分 129
发帖 23
注册 2005-04-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81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不是要那么复杂啦,只是给用户一个弹出的提示窗口,说不定XP里就有这样的程序可以直接调用。比如可以用shutdown -s -t 888 -c"批处理任务完成",这样来显示"批处理任务完成”这个信息,不过这是没有实用性例子了
I'm a progamer who work with windos
not a programmer with window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