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0:5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xp下如何edit config.sys,十万火急!!! 查看 897 回复 4
楼 主 xp下如何edit config.sys,十万火急!!! 发表于 2005-04-12 00:00 ·  中国 上海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5-04-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806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同学的本本进dos无法驱动usb鼠标,需要修改config.sys。上网看了下,msconfig和dos下的edit config.sys都没用。用的是xp中制作的一张ms-dos启动盘。十万火急!!!
2 发表于 2005-04-12 00:00 ·  中国 重庆 城口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5
发帖 96
注册 2004-05-07 00:00
22年会员
UID 239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下如何edit config.sys,十万火急----------------------config.sys是纯文本文件。用记事本呀!!!!
Freebsd网站架设\局域网维护管理\硬件维修\电路图纸
欢迎到 振兴电子
http://zxdz.8800.org
3 发表于 2005-04-12 00:00 ·  中国 上海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5-04-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806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不是的吧......那个应该是一个系统文件吧......打不开的吧.......
4 发表于 2005-04-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呵呵,当然不是系统文件,它只是一个纯文本文件,不要被它的图标给蒙了。MSDOS 7.1启动盘能驱动USB鼠标,而且有得下载。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5 发表于 2005-04-1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现在发觉搞计算机维护的妹妹几乎全部是DOS盲。呵呵

XP的DOS启动盘是用的WinMe的DOS核心,应该是MS-DOS 8.0级别的,而且几乎不带任何实用的DOS命令,包括EDIT。你可以不使用Edit,任何DOS下的文本编辑器都可以编辑config.sys,例如QE或者cced。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