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0:5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怎么恢复双启动菜单? 查看 578 回复 4
楼 主 [求助]怎么恢复双启动菜单? 发表于 2005-04-10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4
发帖 4
注册 2005-03-24 00:00
21年会员
UID 373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装了dos之后xp的启动选择菜单不见了,现在我只能进入dos不能进入xp,怎么恢复双启动菜单?
2 发表于 2005-04-10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下面的批处理可以修复你的启动菜单,如果你的分区格式是ntfs的话请加载NTFS驱动
set drv=c d e f g h i j
for %%a in (%drv%) do attrib -s -h -r %%a:\boot.ini>nul
for %%a in (%drv%) do if exist %%a:\windows\. set a=%%a
echo >%a%:\boot.ini
echo timeout=30 >>%a%:\boot.ini
set b=%a%
if %b%==c set b=1
if %b%==d set b=2
if %b%==e set b=3
if %b%==f set b=4
if %b%==g set b=5
if %b%==h set b=6
if %b%==i set b=7
if %b%==j set b=8
echo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b%)\WINDOWS>>%a%:\boot.ini
echo >>%a%:\boot.ini
echo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b%)\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a%:\boot.ini
:end
for %%a in (a b drv) do set %%a=

修复好你想要修复DOS直接在BOOT.INI中修改即可
http://www.msfans.net/bbs/
3 发表于 2005-04-1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上的方法只能修复boot.ini,根本不能修复NT的引导扇区,所以一定是无效的。建议楼主先仔细说一下你是如何安装DOS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5-04-1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如果楼主没有格式化XP的所在分区,可以使用bootpart来修复NT的引导扇区,修复之前要保存DOS的引导扇区。也可以参考一下这篇帖子:
http://bbs.wuyou.com/cgi-bin/topic.cgi?forum=34&topic=952&show=0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5-04-13 00:00 ·  中国 北京
初级用户
积分 120
发帖 7
注册 2005-04-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81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dowsXP安装光盘的第一个界面上,按R接下来好像还要按R然后只选中修复启动文件呵呵---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