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助]新手,不会在UCDOS下键入中文. 查看 1,023 回复 6
楼 主 [求助]新手,不会在UCDOS下键入中文. 发表于 2005-04-01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笔记本太老,所以打算安个老系统用用,今天安的是MSDOS7.1和UCDOS6,可是进入WPS界面后根本切不出中文输入,更不用说五笔了.求教,研究了半个下午.笨死了.
2 发表于 2005-04-01 00:00 ·  中国 辽宁 本溪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总算找到README了,这些已经会了,可是为什么我的笔记本在DOS下就是不满屏呢?
3 发表于 2005-04-0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DOS是文本模式而不是图形界面,所以不能满屏显示,很多笔记本电脑是这样的了。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4 发表于 2005-04-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原来如比,谢谢了.我就奇怪嘛.
5 发表于 2005-04-0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DOS的文本模式号是03H,文本分辩率为80 x 25,即全屏可显示25行,每行80个字符;而每个字符的字模通常是9x16(或者是8x16)的点阵,因此,如果将文本模式看做图形界面,或者说把字符的每一个“点”看做像素,那么这个模式的分辩率是720 x 400(或640 x 400)。手提电脑的液晶分辩率至少800 x 600,由于文本模式分辩率比这个低,所以不能满屏显示。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6 发表于 2005-04-07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但是我的笔记本如果按FN+F5.还可以使上下满屏,但是左右还是这么大.要是有功能再给拉大一点就好玩了.
7 发表于 2005-08-08 01:08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52
注册 2005-08-07 22:10
20年会员
UID 414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nePeng at 2005-4-4 00:00:
DOS的文本模式号是03H,文本分辩率为80 x 25,即全屏可显示25行,每行80个字符;而每个字符的字模通常是9x16(或者是8x16)的点阵,因此,如果将文本栮..

学习了!厉害!
愿你们永远开心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