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新手,不会在UCDOS下键入中文.
发表于 2005-04-01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笔记本太老,所以打算安个老系统用用,今天安的是MSDOS7.1和UCDOS6,可是进入WPS界面后根本切不出中文输入,更不用说五笔了.求教,研究了半个下午.笨死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4-01 00:00 · 中国 辽宁 本溪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总算找到README了,这些已经会了,可是为什么我的笔记本在DOS下就是不满屏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4-0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DOS是文本模式而不是图形界面,所以不能满屏显示,很多笔记本电脑是这样的了。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4-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4-0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DOS的文本模式号是03H,文本分辩率为80 x 25,即全屏可显示25行,每行80个字符;而每个字符的字模通常是9x16(或者是8x16)的点阵,因此,如果将文本模式看做图形界面,或者说把字符的每一个“点”看做像素,那么这个模式的分辩率是720 x 400(或640 x 400)。手提电脑的液晶分辩率至少800 x 600,由于文本模式分辩率比这个低,所以不能满屏显示。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4-07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3 发帖 23 注册 2005-03-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7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但是我的笔记本如果按FN+F5.还可以使上下满屏,但是左右还是这么大.要是有功能再给拉大一点就好玩了.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08-08 01:08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52 注册 2005-08-07 22:10 20年会员 UID 414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nePeng at 2005-4-4 00:00:
DOS的文本模式号是03H,文本分辩率为80 x 25,即全屏可显示25行,每行80个字符;而每个字符的字模通常是9x16(或者是8x16)的点阵,因此,如果将文本栮..
学习了!厉害!
愿你们永远开心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