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汉化好难啊!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看了“新dos时代”中的文章以及论坛中的某些帖子后,知道相对简单的汉化方法也要用edit2导出提示信息,修改后再导入进去。如果要使用表格线锁定状态修改导出的文件,最好还是在dos下用。而且经过压缩的文件还要解压缩,而很多程序都是压缩过的,这就极其麻烦。能不能在windows下更方便的汉化dos软件呢?有没有办法不解压直接汉化呢?谢谢各位高手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3-2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對呀,漢化可不是有些人想的那麼容易呢。WIN下漢化也是可以的,比如用WinHex之類的軟件,不過還是有點複雜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3-28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直接用16进制编辑器来汉化实在太麻烦,必须一个一个找文字信息。至今为止,我还是觉得用edit2是我所知道的最方便的办法。但还是很麻烦。最主要的是,压缩过的程序必须解压缩。而很多程序都是压缩过的!本想做全中文的ms-dos7.10启动盘的,现在看来。。。顺便问一下,汉化过的软件是不是没有源软件稳定啊?我用你们汉化的doslfn 0.39,有时会出现花屏,是一屏幕的乱码,我怀疑是不是把程序内容以文本方式显示出来了?还有你们汉化的shsucdx 2.0,在/d后面不能用?符号。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4-02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5-03-26 00:00
21年会员
UID 3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回复:(brglng)[求助]汉化好难啊!
发表于 2005-04-25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雁塔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3
注册 2004-08-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08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不能在windows下更方便的汉化dos软件呢?”?
试试汉化探针吧!
在http://www.windtank.com/有下载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