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0: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启动盘启动后有没有办法把整个系统转移到内存盘中? 查看 702 回复 2
楼 主 启动盘启动后有没有办法把整个系统转移到内存盘中? 发表于 2005-03-18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启动盘启动后有没有办法把整个系统转移到内存盘中?即启动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再需要这张启动盘。我现在已经发现有三种情况仍然需要启动盘:1.使用format /s 参数格式化一张dos启动盘。2.用sys命令。3.启动win9x。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情况。
我已经把所有工具、命令都复制、解压到了内存盘上,甚至把io.sys、msdos.sys都复制到了内存盘里。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2 发表于 2005-03-19 00:00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再加一句 set comspec=x:\command.com ,x 为虚拟盘符,如果你不用command.com做命令解释器,就自己改一下。sys 如果不指定路径的话和你所在的当前目录位置有关至于第三种情况我就不清楚了
3 发表于 2005-03-21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已经用了set comspec=%ramdrive%\command.com,取出软盘,sys是可以用,但format a: /s还是提示插入dos盘。会不会是因为需要启动扇区的内容?我曾试过,装好98,把一张软盘做成ms-dos 7.10启动盘后,把c盘里所有东西复制到软盘,然后格式化c盘。再用软盘启动,win98无法进入。最后终于给我研究出来,把msdos.sys中的bootGUI设为0,把windir、winbootdir、HostWinBootDrv几行都去掉,启动后在win98目录下输入win,终于能启动98,但是,里面几乎所有的中文字都变成了下划线(“____”)。而且在启动win98的时候还是要插入启动软盘,否则不是死机就是提示“read drive a: error Abort?Retry?Fail?”我怀疑win98是不是对引导系统的那个盘符有要求,装好后就不能再更改盘符?不像win3.2,可以任意盘移植。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