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9: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为何不认fat32分区 查看 634 回复 7
楼 主 dos下为何不认fat32分区 发表于 2005-03-17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3-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713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在做ghost时,用98启动盘进入纯dos后,在a:\>后输入c: 回车后,盘符能变为c:\>,然后输入dir,系统提示:invalid media type reading drive c
abort,retry,fail?
不能进入我的fat32分区,我把此分区重新格式化后还是不行,不知为什么,我的硬盘是120G的迈拓硬盘,分5个区,最后一个分区为fat32的,其余的都是ntfs的,操作系统用的是xp sp2。请各位高手指教
2 发表于 2005-03-17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中级用户
★★
bbpc
积分 340
发帖 107
注册 2004-04-1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2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格式化为FAT16
x86!dos!
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http://www.baby-pc.com/
3 发表于 2005-03-1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在用PQ将某个分区分为FAT32后也经常出现类似的问题,这个分区在XP下可以正常访问,但在MS-DOS 7.10环境下就出现楼主所说的错误提示,我的解决办法是:format ?: /u /autotest其中的?号为盘符,这样格式化后就没有问题了。不知道这样能不能解决楼主的问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5-03-18 0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电信
中级用户
★★
Javaing...
积分 483
发帖 88
注册 2003-10-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14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问题很难说 我怀疑和你分配分区的大小有关你那个分区有多大?
@_@ 行动就有收获!

QQ:170759292
5 发表于 2005-03-19 00:00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98的DOS好象不能识别大于64G的硬盘,你最后一个区估计已经超过64G容量的位置了
6 发表于 2005-03-20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3-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713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谢谢大家的回复!!!
7 发表于 2005-03-20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3-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713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比较认同5楼的答复,我的最后一个区有6G,已经到了110G以后了。谢谢!!
8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12
注册 2005-03-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7420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也遇到過樓主同樣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硬盤太大的緣故?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