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0: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请问 nul 2是什么空设备? 查看 729 回复 8
楼 主 [求助]请问 nul 2是什么空设备?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北京 方正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1
注册 2004-09-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中经常看到有这种语句,一个echo开头,结尾是“>nul 2>nul”。

nul为空设备,那nul 2是什么?
要使输出不显示,直接>nul不就完了吗?为什么前面还要家nul 2?

谢谢各位的回复
2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不是nul 2,而是2> nul,表示错误信息也输出到空设备,也就是连错误信息也不显示。正常情况下,一个命令会将结果输出到标准输出中,标准输出用1表示,输入的>nul实际上就是1>nul(注意1跟>之间不能有空格),而有些命令执行的过程中会显示出错误信息,用>nul并不能屏蔽这些错误信息,因为这些错误信息并不属于标准输出,而是属于标准的错误输出,标准错误输出用2表示,所以2> nul表示不显示错误信息。举例说明,以dir命令为例(加黑的表示提示符和命令行,后面是命令的执行结果):D:\XYF\System\dos>dir abcd
Volume in drive D is HDAL2_WORK
Volume Serial Number is 58BA-2D5D Directory of D:\XYF\System\dosFile Not FoundD:\XYF\System\dos>dir abcd > nul
File Not FoundD:\XYF\System\dos>dir abcd 1> nul
File Not FoundD:\XYF\System\dos>dir abcd 1> nul 2>nulD:\XYF\System\dos>dir abcd >nul 2>nulD:\XYF\System\dos>dir abcd 2>nul
Volume in drive D is HDAL2_WORK
Volume Serial Number is 58BA-2D5D Directory of D:\XYF\System\do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动网的论坛真差劲,就是死活加不了黑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北京 方正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1
注册 2004-09-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是非常感谢climbing~~~~~~~~~~~~~~~~echo Thx climbing very much 1>nul 2>nul
5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靠,你这样一echo,不就什么感谢也没有了,晕~~~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哈哈,你们两位还真幽默!原来NUL还有这些学问啊。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7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1
注册 2004-09-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limbing在2005-3-11 18:34:30的发言:

靠,你这样一echo,不就什么感谢也没有了,晕~~~

不好意思。表表心意而已,就当我不言谢,实际上心里已经很感激了。
8 发表于 2005-03-13 00:00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83
注册 2005-03-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66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_^ 强
9 发表于 2005-03-13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limbing在2005-3-11 13:01:59的发言:

不是nul 2,而是2> nul,表示错误信息也输出到空设备,也就是连错误信息也不显示。
正常情况下,一个命令会将结果输出到标准输出中,标准输出用1表示,输入的>nul实际上就是1>nul(注意1跟>之间不能有空格),而有些命令执行的过程中会显示出错误信息,用>nul并不能屏蔽这些错误信息,因为这些错误信息并不属于标准输出,而是属于标准的错误输出,标准错误输出用2表示,所以2> nul表示不显示错误信息。
举例说明,以dir命令为例(加黑的表示提示符和命令行,后面是命令的执行结果):
D:\XYF\System\dos>dir abcd
Volume in drive D is HDAL2_WORK
Volume Serial Number is 58BA-2D5D
Directory of D:\XYF\System\dos
File Not Found
D:\XYF\System\dos>dir abcd > nul
File Not Found
D:\XYF\System\dos>dir abcd 1> nul
File Not Found
D:\XYF\System\dos>dir abcd 1> nul 2>nul
D:\XYF\System\dos>dir abcd >nul 2>nul
D:\XYF\System\dos>dir abcd 2>nul
Volume in drive D is HDAL2_WORK
Volume Serial Number is 58BA-2D5D
Directory of D:\XYF\System\dos

今天我又学到一些好东西了
http://www.msfans.net/bb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