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8:0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遇到非常怪的麻烦! 不知道怎么回事?66 查看 863 回复 3
楼 主 遇到非常怪的麻烦! 不知道怎么回事?66 发表于 2005-03-0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22
遇到非常怪的麻烦! 不知道怎么回事?
刚买的迈拓金钻80G IDE,连原先的,共两个硬盘,新盘好象设为主盘,用GHOST把从盘的C复制到主盘的C(分区到分区,),从硬盘启动,照理,应该启动主盘的C,但极度怪的启动了从盘的C!!!
把从盘的C设为不活跃,把主盘的C设为活跃, 保存后仍然一样!
把从盘在BIOS里设为无,仍然一样!
干脆,把从盘线拔了,这才真正启动了主盘的C!!
但是,出问题了: 在登陆时,出现产品激活窗口,说一个问题阻止产品激活检查机器(可能是硬盘不同了),终止...
(那么,管激活的程序是哪个? 怎样把它干掉?)
....
请问是怎么回事?

555


2 发表于 2005-03-0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主是DOS联盟的老站友了,但提问帖一直是不按规矩出牌,我认为你的问题可以从标题上描述为:本机克隆XP至另一硬盘导致产品许可证问题,如何解决?说来这不是DOS的问题,而是标准的Windows XP克隆问题,因为Windows在注册表中记录下了它自身所在的卷,所以会出这样的问题。解决方法请学习下面这段批处理代码(摘自死性不改网友的autohal.cmd)::CHSYS
reg quer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v ProgramFilesDir>%TEMP%\chdr.tib
for %%i in (%driv%) do find /i "%%i:" %TEMP%\chdr.tib >nul && set sysd=%%i&& goto chfin:CHFIN
%systemdrive%
cd >%TEMP%\part.tib
for %%i in (%driv%) do find /i "%%i:" %TEMP%\part.tib >nul && set part=%%i&& goto cont:CONT
if "%sysd%"=="%part%" goto cregchk
reg export HKLM\SYSTEM\MountedDevices %TEMP%\chp.tib >nul
type %TEMP%\chp.tib>%TEMP%\chp.txt
echo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TEMP%\part.tib
echo.>>%TEMP%\part.tib
echo >>%TEMP%\part.tib
findstr /i "%part%:" %TEMP%\chp.txt>>%TEMP%\part.tib
chang /i %TEMP%\part.tib /from "%part%:" /to "%sysd%:">nul
reg delete HKLM\SYSTEM\MountedDevices /f >nul
reg import %TEMP%\part.tib >nul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3-0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啊,感谢! 但是安全模式都进不去,怎么运行批处理呢? 在DOS下,不可能用批处理处理注册表呀..何况,DOS不支持&&啊..
4 发表于 2005-03-0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只是让你参考,并没有让你原样照搬啊。知道为什么别人给了你提示,你仍然不明白如何解决吗?答案很简单,因为你不按照规矩学习,如果你仔细学习一下置顶帖子,或者能够找到答案。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