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8: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的问题 查看 627 回复 3
楼 主 dos下的问题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3
注册 2005-02-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66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
我用Nero StartSmart刻录了一盘光盘启动的数据盘,在DOS下可以启动也可以看到所刻的全部文件,但奇怪的是win98 (DIR) 和winxp (DIR)两个文件打不开,其余的.exe文件都可以打开。但在windowsxp系统下所有的文件都可以打开,就是dos下那两个文件打不开。
用的是cd-r的盘,三星TS-H552U.
2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我以前也碰过同样的问题,应该是刻录软件设置的问题,好象是ISO9xxx或Juliet的选择问题。又或许是DOS版本的问题。不知楼主用哪个版本的DOS?我试过用Win98启动盘启动DOS,就打不开任何目录;但用Wengier的MSDOS 7.1启动盘启动就可以打开。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3
注册 2005-02-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66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刻盘时Nero默认的是:
文件名长度:最多为11=8+3个字符(ISO级别1)
格式:模式1
字符:多位
这样的设置有问题吗?当时也没看这些就刻了,结果是在DOS下DIR文件显示不出来,EXE文件有用。
在字符这项里还有ISO 9660(标准的CD-ROM)、DOS、ASCII、多位、四个选项,应该是这些设置的问题吧
4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用ISO9660,这是最标准的光盘文件系统格式。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