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02: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能否在命令行中查找到一个文本的"硬回车"? 查看 1,160 回复 8
楼 主 能否在命令行中查找到一个文本的"硬回车"?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83
发帖 31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是这样的:
我的系统是windows 20000,现在我想在命令行检测一个文本文件中有没有"硬回车".就是有没有换行了,能否不能其它命令,如果实在不行有什么外部命令可以实现这一目的?
2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硬回车"和换行是两回事,也就是对应两个不同的ASCII码。如果你用4DOS做命令解释器可以这样使用:FFIND/V/X"D" filename
3 发表于 2005-03-0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Windows 2000好象真的没有提供十六进制字符串的搜索工具,楼上的NDOS可能确实是一个解决方案,但需要先进入NDOS的环境,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有没有提供DOS下搜索十六进制字符串的工具,如果有,就应该很容易解决。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5-03-01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注意了,不是NDOS,而是4DOS,虽然实际上是同一家公司两个不同年代的产品。要进入4DOS环境没什么不好,实际上我建议各位所有的BATCH都在4DOS来编写,我早就不用COMMAND或CMD作为命令解释器了。关于4DOS / 4NT的优势和好处我已经在论坛的帖子中曾多次提及,在此就不重复了。
5 发表于 2005-03-0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或者4dos和4nt是很不错,但这两个软件都是共享软件(4DOS好象已经free了),所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合法的使用产品的全部功能,这本身就是一种局限。而且,4DOS的命令格式与传统的格式变化实在太大(而且增加了很多新命令),相当于重新学习所有DOS命令的用法,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轻易掌握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5-03-01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次我和Wengier还有葛明阳谈起过关于4DOS的事。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5111

现在的FREE版你完全可以用到它的全部功能,过去它在FREE之前你也可以用到,只不过在启动4DOS的时候它要停顿一会儿,提醒你一大堆话。4DOS与传统的COMMAND.COM相比变化确实很大,但它并不是改变了COMMAND.COM原有的语法和参数,而是在它的基础上加以扩充,你也可以完全按照使用COMMAND.COM的习惯来使用它,原来在COMMAND.COM下编写的BATCH可以不加任何修改地在4DOS下运行,但这样一来两者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完全不能发挥4DOS的优势和特点。我的建议当然并不是对每个人所说的,只是对编写BATCH很熟练的人或者对编写BATCH感兴趣的人说的。如果对DOS都不懂的人那你还对他说什么呢?我之所以不余遗力的向大家推广4DOS是因为本人用下来觉得确实挺不错,在论坛中看到有许多关于为BATCH伤脑筋的事情,也有高手自己编写一个小程序来解决问题。其实许多小问题完全可以用4DOS的BATCH来解决,而且非常简单,用的都是它自己的内部命令、环境变量和函数,还有循环、条件转移、子例程等标准的结构化语句。这些远不是COMMAND.COM所能比的。而且执行起来不需要到磁盘上去调用外部命令,这应该比WBAT等要好得多(尽管我没用过,但我想,每使用WBAT的一个功能就要到磁盘上去调用它一次)。我实在觉得,有这么好的东西大家不用实在是可惜了。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方法,不存在对每个人都是“最好”的东西。如果你有什么你认为是好的东西也可以向大家推荐。
7 发表于 2005-03-02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83
发帖 31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二位大侠.现在问题我已经解决了.用一个查找十六进制的命令,就是winrar中的DOS命令"rar"rar ih=0d0a -r d:\123.rar 123.txt
8 发表于 2005-03-03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同样也感谢你,让我也学到了RAR的一种用法。自从windows下的WINRAR用了以后就再也没有研究过它的命令行用法了。
9 发表于 2005-04-12 00:00 ·  中国 重庆 城口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5
发帖 96
注册 2004-05-07 00:00
22年会员
UID 239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收益,我也看看winrar中的DOS命令
Freebsd网站架设\局域网维护管理\硬件维修\电路图纸
欢迎到 振兴电子
http://zxdz.8800.or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