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判断变量长度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各位大虾有没有哪个工具或者是命令能判断变量的长度
比如set a=chenhui判断出a的长度为7
http://www.msfans.net/bbs/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strings命令应该可以。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可以用Strings。
strings length %a%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怎么把它传给一个变量?
http://www.msfans.net/bbs/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henhui530在2005-2-27 10:19:30的发言:
请问怎么把它传给一个变量?
Strings还可以把输出结果传给变量。例如:string b=length %a%。结果就保存在%b%里了。
但是在Win2000里似乎不能传入变量,不知是否兼容性问题。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8 楼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就是纳闷咯我在XP下也不行
http://www.msfans.net/bbs/
第 9 楼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strings不支持在NT环境下设置变量,因为在NT下创建环境变量与9x和纯DOS的机制不同,所以在DOS下能够正常工作的程序在NT下就不能正常工作,不过完全可以绕过去,当然要使用lmod@echo off
set a=1234567
strings length %a% | lmod /L1 set L= > temp.bat
call temp.bat
del temp.bat
echo Length is %L%.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瞧,用microsoft自己的命令解释器多麻烦,还要到磁盘上调用外部命令,4DOS一句话就解决问题了。虽说现在的机器的速度不是以前能比的,但还是要有优化意识。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