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8: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十萬火急 查看 919 回复 8
楼 主 求助~~~~十萬火急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5
注册 2005-02-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6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助,我懷擬我隻硬碟開開機磁區有問題,安裝不到windows,次次開機都話ntldr is mission,我試過普通format及low format,可惜問題仍然存在,我上網睇過用pqmagic有用,但我不懂得如何在dos下開啟磁碟上的檔案,求助~~~
2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ldr is mission説明你其中一個硬碟上NTDETECT.COM還存在
dos下,或win98啓動盤 sys c:
3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ow format過?!不可能吧?
4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5
注册 2005-02-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6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咁有咩解決辦法?????我用過萬用開機碟做過一次LOWLEVER FORMAT,攪左我一日=.=""""勁耐,整左好耐,架啦呢隻野,點整都整唔到,各位大佬救下小弟啦~>"<~我還想問下在DOS下怎樣可以開啟3.5軟碟入面既檔案?????就此謝過
5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楼主是香港的朋友吧?请不要打那么多广州话字,恐怕一些朋友看不懂。
既然是“NTLDR is missing”,说明你曾经装过Win2000/XP,而NTLDR.这个文件丢失了,你试试用一张MSDOS启动盘启动DOS,从Win2000/XP安装盘上复制NTLDR.和NTDETECT.COM两个文件。假设光驱是G:,输入两条命令:
copy g:\i386\ntldr. c:\
copy g:\i386\ntdetect.com c:\
然后再重启,以硬盘引导,看看会有何结果?
楼主是说开启软盘上什么类型的档案呢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6 发表于 2005-02-27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5
注册 2005-02-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6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謝過上一編回覆,我已經照你所說做了一編,但問題仍然存在,借問還有不其他方法呢,我想試下用spfdisk試一試,但我不懂得如何在dos下開啟,可否教我一下呢?????thx
7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软盘放入软驱后,按A:,回车,如果spfdisk在A盘根目录,则直接输入spfdisk。楼主不要轻易使用Lowlevel format啊。重新分区应该能解决问题。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8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当阳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5-02-11 00:00
21年会员
UID 3612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先把BIOS放电,恢复初始模式然后用XP光碟启动故障控制台,运行fixboot命令
9 发表于 2005-03-02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5
注册 2005-02-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6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唔用得架咩lowlv format,謝過啦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