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9:3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 能安装DOS吗? 查看 1,030 回复 12
楼 主 [求助] : 能安装DOS吗?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7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6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安装DOS吗?
我的东芝笔记本不能启动,是硬盘损坏了(光驱和软驱没坏 ),内存60M。 因为购不到硬盘,能否安装DOS,暂时利用,学习DOS入门知识和简单的游戏。
2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从光盘和软盘都可以直接启动DOS,只要能起来DOS,当然就可以用,好在内存很大,可以用内存虚拟磁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能安装DOS吗----再问?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7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6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了楼上帖子很激动
我用过win98启动盘,能用简单的几条dos命令,其它的什么也做不成。我在 新DOS时代 下载过 各种DOS系统软盘,都不行。请教:能有具体的安装使用方法吗?-----多谢了。
4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DOS并不是Windows,它的功能本来就是有限的,无论哪种版本的DOS都是这样。DOS的功能取决于你为它装备的外部命令,这就好象Windows的功能取决于你安装的软件一样。但用光盘启动DOS,确实可以配备不少的外部命令(至少有650M的空间可以使用),实际上,有50M空间就可以为DOS配备所有常用的命令了。如果只是学习DOS的入门知识,有一张2.88M的启动软盘足矣。建议楼主先了解一下DOS的基础知识,在你的情况下,DOS是不需要安装的(因为硬盘坏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可同win98的DOS吗?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7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6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想如win98的DOS一样,用程序可“固化”到内存一端。
6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在DOS的概念上有很多错误,什么叫“固化”到内存一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5-03-01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7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6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同win98的DOS操作系统一样,放进DOS软盘就可运行------实用软件
8 发表于 2005-03-0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任何DOS盘几乎都是这样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5-03-07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7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6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全部windos都有DOS操作系统
10 发表于 2005-03-0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NT系列的Windows是没有DOS系统的,只是DOS方式而已,图形界面下的字符操作方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DOS系统。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1 发表于 2005-03-23 00:00 ·  中国 湖北 鄂州 鄂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5-01-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54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 2005-1-18 21:17:39 您来信中写道:======
中國DOS聯盟之聯合DOS論壇全體管理人員歡迎您的到來!如有任何疑問請及時聯系系統管理員,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請查看論壇幫助。感謝您注冊本系統,讓我們一起來建設這個網上家園!
======================================
请问怎样在DOS下杀毒?????????
12 发表于 2005-03-23 00:00 ·  中国 湖北 鄂州 鄂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5-01-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54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怎样在DOS下杀毒?????????
13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宁夏 银川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7
发帖 7
注册 2005-03-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72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装了DOS7.01,感觉还不错啊!(我的机子系统是winxp,DOS7.01装在E:区,装完之后出现双启动菜单),但在DOS7.01下运行有些程序,提示说内存不够,无法运行。另外在winxp下感觉打开文件变慢,不知是什么原因。高手能给出解释吗?另,我在两个不同机子上都装上了DOS7.01,但是在一个机子上出现了AUTOEXEC.BAT和AUTOEXEC.NT、CONFIG.SYS和CONFIG.NT四个文件,但在另一个机子上只出现了AUTOEXEC.BAT和CONFIG.SYS两个文件啊,而且这两个文件内容都比较简单只有一两个语句(具体是什么我不记得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