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怎么样才能访问FAT32分区
发表于 2005-02-21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在DOS下访问FAT32格式的D盘,却出现了如图所示的现象,请指教。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2-2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是用的哪個DOS訪問的?請注意新版本的DOS才支持FAT32分區和大硬盤。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2-2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大家比较这两幅图片,区别就在于FAT32格式的D盘一个是主分区,另一个是逻辑分区,在DOS下访问就会出现两种结果,请问怎么解释这一现象?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2-22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完全“正常”!这是DOS的一个BUG,当你有超过一个主FAT分区的时候,如果扩展分区中没有逻辑分区存在,或者,逻辑分区不是FAT分区的,那么非激活的主FAT分区将不可见!在你的情况下,一个主FAT分区是启动的,那么另一个主FAT分区就处于非激活状态,那你就自然看不见了。MS-DOS还算好,如果你用的是Novell DOS 7或者是Open DOS的话,如果你有超过一个主FAT分区的话,它将会停止运行。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2-23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正常了,你用純DOS試試,如ROM-DOS 7.1或PC-DOS 7.1。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2-23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江都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ROM-DOS 7.1或PC-DOS 7.1都可以正常访问D盘,看来这确实是MSDOS的BUG。谢谢大家的指点。另:DOS联盟论坛的网速太慢了,老大能不能想想办法啊这里是我DOS入门的地方,现在当我遇到DOS问题时依然会想到这里。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02-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楼主做的截图挺有意思!也许是因为MSDOS只允许一个主分区(Primary)存在,当有多个主分区时就无法访问,不像Linux那样可以最多四个主分区并存。本论坛由于服务器的问题,速度时快时慢、间歇性的。如果嫌慢,换另一个时间上吧。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8 楼
发表于 2005-02-23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Jone,你还没有正理解。我再说一遍:
并不是MSDOS只允许一个主FAT分区存在,而是当有多个主FAT分区,并且还有扩展分区,而你在扩展分区中没有FAT分区,那么你其余的主FAT分区将不能被识别。换句话说,如果你有多个主FAT分区,还有扩展分区,但你在扩展分区中建立了FAT分区,那么其余的主FAT分区就可见。或者,如果你没有扩展分区而只有多个主FAT分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主FAT分区也都可见。
第 9 楼
发表于 2005-02-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哦,原来是这样。我想起来了,以前用FBDISK修复别人的坏硬盘时,FBDISK竟然自动分了四个FAT主分区,没有任何扩展分区和逻辑分区,MSDOS照样能访问。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10 楼
再帖一图
发表于 2005-02-23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江都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图中红色标示的两个分区在MS-DOS下都是不可见的,
换用其他DOS就可以访问了。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