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9: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内存问题 查看 602 回复 4
楼 主 dos内存问题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4
注册 2005-0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2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产生过程是这样的:原来在dos6。22下,用netware组网,启动ucdos,执行另外一个dos程序,一切正常;后来不用netware组网,用ms client,实现了dos下文件共享,并能够启动ucdos,但是那个dos程序启动不了,报错大概是这样的:The program is too big...,各位大虾帮小弟解决一下,在线等,谢先!
2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mem /p /c 查看常规内存修改config.sysREM掉一些没用的device=XXXXXXXX。并确保前两行为以下内容:device=c:\dos\himem.sysdevice=c:\dos\emm386 noems根据情况noems可改成ram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3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4
注册 2005-0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2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些我都试过,但还是不行,把某些加载到高端内存也不行,郁闷了
4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否把你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拿出来看看
5 发表于 2005-02-20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4
注册 2005-0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2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已经解决,是没有办法的说,我的应用程序就要450K内存,网卡、tcpip、共享服务和共享服务都要很多内存,高端内存也都用上了,但还是差40k左右。选择了一个折中办法:在运行应用程序的时候不要加载共享服务;需要共享的时候不运行应用程序,把共享服务加载上,windows机器就能访问到dos下的共享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