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为了能达到更高的系统性能……
发表于 2005-02-16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启动盘在启动电脑时能不能将整个系统核心调入内存(或内存盘)中,而启动完后则可将启动盘拔出,不再需要它?我觉得这样能使系统性能更好些。我自己做的启动盘,已在autoexec.bat中把io.sys, msdos.sys和command.com都拷到内存盘中去了,可是在運行format a: /s時,他還是會提示我插入dos槃……
還有一個問題:爲什麽我用自己做的啓動槃啓動電腦運行pwin98se安裝程序,它提示我什麽“含多重引導的config.sys可能無效,原來的config.sys將保存為config.bak ...”,而如果用pwin98的啓動槃,就沒有這個問題?
請高手指點,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2-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要真正提升DOS系统性能,最好把所有DOS的外部命令和工具都复制到内存盘(虚拟盘)里,还要运行SMARTDRV.EXE。至于那三个DOS核心文件,只要复制COMMAND.COM就够了,没必要复制IO.SYS、MSDOS.SYS,因为这连个文件在启动DOS的时候就已载入内存。楼主想Format却提示要插入DOS盘,也许是因为找不到启动盘上的COMMAND.COM。既然已把COMMAND.COM转到内存盘上,就需要指定该文件的位置:在AUTOEXEC.BAT中添加SET COMSPEC=X:\COMMAND.COM(X是内存盘盘符)应该能解决。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2-16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我就是这样做的,把所有的外部命令和工具都放到内存盘里。我已经把io.sys、msdos.sys、command.com都复制到内存盘里了,而且autoexec.bat里也用了findramd.exe和set comspec=%ramdrive%\command.com,可是format还是会提示插入dos盘。是不是需要引导扇区内容?怎样把它转移到内存中呢?还有,最好能在启动之后,让dos把启动目录认到内存盘上。我希望系统在需要任何东西的时候都不会到软盘上去寻找。还有win98启动盘的问题,那位高手能帮我解决,谢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2-1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1、你用format /s,它一定是要到启动盘上找引导文件的,也就是IO.sys, msdos.sys,command.com这三个文件。解决办法:将内存盘先用Format /s格式化成系统盘,然后format别的盘时不要加/s参数,但用sys命令从内存盘直接传送系统。参考命令(假设你的内存盘是X:)
format x: /s
format a:
sys x: a:
2、那应该是pwin98se的安装程序的问题,因为它不喜欢你的config.sys中有配置,其实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安装完成后将备份的config.bak再复制成config.sys即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2-17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1. 内存盘好像没有引导扇区哦?不能用format /s吧? 我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样使系统在需要任何资源的时候都不会到软盘上去寻找。2. pwin98se自己的启动盘也有menu配置,为什么用它就没问题呢?而且它提示我config.sys的时候我已经把软盘取出了。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2-20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02-2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自己多试试,搞明白状况再说!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