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NTFS格式的硬盘能用SCANDISK这一命令来扫描? 查看 1,961 回复 4
楼 主 NTFS格式的硬盘能用SCANDISK这一命令来扫描? 发表于 2005-02-12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尾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5-02-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6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硬盘分区全为NTFS格式能用SCANDISK这一命令来扫描硬盘吗?为何我装的一些DOS(具
体版本不是很懂,菜鸟一个!)一些能用scandisk命令,一些却不能用。有些弹出一些英文,大
概意思是不支持这么大的文件。这是为什么呢?我有两个硬盘,一个是FAT32,另一个是
NTFS。NTFS的似乎有点问题!我想扫描看有没有坏区好隐藏起来。以免继续扩大。有什么办法
能够用scandisk命令吗?如果可以该怎么办?不能又有什么办法可以检测呢?希望知道的朋友提
供一些方法!谢谢!
2 发表于 2005-02-13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兖州区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下的scandisk是不能扫描ntfs分区滴,fdisk都拿它没办法。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5-02-14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尾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5-02-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6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我能用什么办法来扫描我的硬盘呢?不是要全部转换文件格式吧!换成FAT32吧!
4 发表于 2005-02-16 00:0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dos 7.1自帶的fdisk是支持ntfs的  要轉分區,可以用pqmagic,不過他不支持中文,在執行某些操作的時候,會把所有的中文文件和文件夾名字都變成“???”這種東西。由於“?”是非法文件名,所以造成這些文件都無法正常訪問!我就曾經經歷過這麽一次,把一個ntfs分區專成fat32,問題出現后,只能用scandisk掃描一遍,他竟然把所有掃描出來的文件都改名成類似“file001.chk”這樣的文件名,而且全部都放到了根目錄下!!!目錄信息全部消失。我只能一個個文件用記事本打開看,知道是什麽格式后再改文件名(要知道用記事本察看來認格式,這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情!),放到該放的目錄中去,弄得我好辛苦啊!~~很多恢復出來的文件後面都帶了好幾k的亂碼,也不知道怎麽會出來的,也許是磁盤扇區裏隱藏的信息。至今還有一些文件,我還是搞不清楚他是什麽格式,只好放在哪兒,又不敢刪……所以,還是慎用!  要在dos中檢查ntfs分區,可以先運行ntfsdos,再用那裏面自帶的ntfschk來檢查。她可不可以進行表面檢查我沒看過,因爲我一運行ntfsdos總會出錯,不知什麽原因,而且他還要佔200多k的常規内存!!還有個readntfs的可以複製ntfs中的文件,我試過了,可惜他不支持中文!!也顯示為“???”這種東西。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5 发表于 2005-02-1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要检查NTFS分区,当然最好使用NT系统的chkdsk命令来进行,一个替代的方案是使用WinPE,DOS的scandisk肯定是不行滴。另外,象效率源、Diskgen、SPFdisk这样的分区或者坏道检查程序应该是不关心分区的文件系统格式的,所以可以用来检查硬盘或者分区是否存在坏道。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