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0
楼 主 [求助] 发表于 2005-02-12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5-02-0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0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MS-DOS的Ramdrive创建一个虚拟盘D,用copy等命令向该虚拟盘复制文件时,有时显示为“Cannot Make directory entry ---D:\prtmon.exe”。这是怎么回事(prtmon.exe是复制的文件)?
2 发表于 2005-02-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也许是directory entry 参数设置过小造成的。Ramdrive.sys的directory entry 参数指定虚拟盘根目录能容纳多少个文件,当根目录下的文件数目超过指定数目就出错。你试试把Ramdrive.sys那行改成这样子:devicehigh=ramdrive.sys 8192 512 1024 /e其中1024就是Directory entry数目,8192是虚拟盘容量(8M),512是每个扇区的字节数。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5-02-14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5-02-0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0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