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无启动盘,无u盘,有网,操作系统xp下如何进纯dos重装xp??
发表于 2005-02-03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5-02-03 00:00 21年会员 UID 359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2-10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11 发帖 5 注册 2005-02-10 00:00 21年会员 UID 360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2-1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XP安装盘通常都是启动盘啊,有它就没问题啦。如果没有安装盘,首先确定你的XP安装文件放在硬盘上,并备份好XP的一些资料(如:收藏夹、开始菜单和桌面图标等)。下载个虚拟软盘vFloppy,该软件附带DOS启动盘的软盘镜像文件。用vFloppy加载BootDisk.img就可以使XP的启动菜单增加启动纯DOS一项。这样启动DOS后,你可以格式化XP所在的分区,或者直接删掉Windows和Docume~1文件夹,然后进入XP安装文件所在的目录,运行WINNT即可安装。如果嫌麻烦,干脆找一张XP安装光盘吧,这样会省很多工夫。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2-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网络 + Grub + 软盘映像文件用这种模式好象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2-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厉害! 但用Grub未免太麻烦?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2-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刚开始使用grub时,我也感觉很头大,因为需要了解很多grub的命令,而且还要学会写menu.lst文件,但一旦开始使用它并且了解了它的强大功能后,感觉它是如此的简单并且功能强大,简而言之:Simple and beautiful!grub的强大之处主要表现在从映像文件启动及通过网络启动(包括PXE启动)。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