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教两个关于变量计算的批处理问题 查看 882 回复 2
楼 主 请教两个关于变量计算的批处理问题 发表于 2005-01-22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21
发帖 33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break off
cls
set c=0
writext 10 1 Wait...
be delay 4
:loop
writext 10 9 %c%%%completed.
count c
if not %c%==101 goto loop
echo.
set c=
kpush /f
break on
其中,我用到了WRITEXT,COUNT,BE和KPUSH,这些都是批处理工具。WRITEXT是ECHO的增强工具,可以自定义显示的效果。COUNT是变量的计算工具,如原来C的值为1,执行COUNT C后C的值就为2。BE是个强大的批处理增强工具,在Norton Utilties 8.0中带有。KPUSH是键盘缓冲工具。

===============================================================================
这是站长在批处理文章中一段.我想问下关于COUNT哪里有下载?能方便发给我一个吗?另外一个问题是关于如保将键盘输入保存到变量的问题.有没有像input这样的命令.比如:
@echo off
echo 请输入您的名字:
input %1

在运行到input后就会提示用户输入.待用户输入后将用户输入的保存到变量中,以便调用.
谢谢!
2 用WBAT吧 发表于 2005-01-22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WBAT吧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3 发表于 2005-01-2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4
发帖 35
注册 2005-01-1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249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我做了个String.exe
http://yyz985.go.nease.net/string.rar
这个是Windows控制台程序用处:
进行简单的+-*/
求字符串长度
取字符串中间的某一段
在字符串中查找字符串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