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各位大虾救救小弟我吧 查看 747 回复 7
楼 主 各位大虾救救小弟我吧 发表于 2005-01-1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5-01-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53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弟我最近刚开始使用Virtual PC,现在机器的系统是XP家庭修改版,虚拟机里装的是从这里下载的MSDOS7.1,Virtual PC是5.2h版的,可是玩圣少女战队3时,屏幕的上半边是黑屏,屏幕的下半边是游戏的画面的上半边。实在令人不解,是否是DOS版本问题?早年用486+DOS6.0玩得好好的,望大虾们赐教,告我一个解决之法,谢谢。
2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5-01-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53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理我啊?
3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是内存问题,你右键程序名,属性,设置一下.
4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5-01-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53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是Virtual PC,内存已经设定成了64M,应该不是内存的问题吧?
5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你是虚拟机,那就可能不是内存的问题,因为虚拟机已经按照DOS的要求了,可能是毕竟是虚拟机,游戏老游戏是要调用硬件中断的,而在虚拟机里可能就不兼容了,..其实,虚拟机主要用来测试的,要玩老游戏不适合在虚拟机.在2000 XP 的DOS窗口(16位的COMMAND.COM开启的,他本身就是一个虚拟机),一般都能运行老游戏,如有问题,右键设置一下扩展,扩充内存就可以了. 不过,要真正过瘾,装个本论坛的DOS71跟XP双启动,非常完美兼容的(不过,最好要有独立声卡,玩时才有音效)..
6 发表于 2005-01-16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5-01-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53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运行没有问题,但是就是画面上半部分到屏幕下半部分去了,而下半部分的画面没有,楼上的大哥可有解决之道?
7 发表于 2005-01-24 00:00 ·  中国 北京 金汉王通信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5-01-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53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救我啊?
8 发表于 2005-02-17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虚拟机的显卡很抵挡的!要完游戏用DOSBOX,下次我给你看哦,你是虚拟机,那就可能不是内存的问题,因为虚拟机已经按照DOS的要求了,可能是毕竟是虚拟机,游戏老游戏是要调用硬件中断的,而在虚拟机里可能就不兼容了,..其实,虚拟机主要用来测试的,要玩老游戏不适合在虚拟机.在2000 XP 的DOS窗口(16位的COMMAND.COM开启的,他本身就是一个虚拟机),一般都能运行老游戏,如有问题,右键设置一下扩展,扩充内存就可以了. 不过,要真正过瘾,装个本论坛的DOS71跟XP双启动,非常完美兼容的(不过,最好要有独立声卡,玩时才有音效)..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