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是不是品牌机不给装别的启动管理器(GRUB4DOS)? 查看 1,581 回复 8
楼 主 是不是品牌机不给装别的启动管理器(GRUB4DOS)? 发表于 2005-01-1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兄,前两天给人装GRUBFORDOS,配合GHOST的备份和还原功能,但是重启后,GRUB启动菜单不见了(他是品牌机,开机就有它的启动画面,并且有XP启动按钮),我怀疑是不是品牌机的启动程序固化在了BIOS的ROM里了,不允许修改硬盘的主引导? 我自己的机子不是品牌机,没问题的)
但是,在刚装GRUB后,是有GRUB菜单的,但不能从隐藏的另一主分区启动(XP的备份就放在那)!启动后,死机,强行关机重起后,却直接启动到了隐藏的另一主分区!(可能是因为我在GRUB的菜单里加了MAKEACTIVE吧,系统激活了它,隐藏了第一分区?)
用LINUX启动盘也不行(启动到第一分区就可以).后来我又激活XP主分区.在XP的BOOT.INI里出现了一个启动项"不可识别的操作系统"..
是不是品牌机不给装别的启动管理器?


2 发表于 2005-01-14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Q找有无特殊的分区,一般不会将启动程序固化在BIOS的,我联想笔记本才买来也带一键恢复功能,就是厂商专门设了个分区.
3 发表于 2005-01-14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情况我没见过,应当属于个别案例。

谢谢 blue 兄的答复,我也觉得可能是这样的。厂家可能专门设置有一个启动分区,用来检察和判断系统中的分区情况,并自动写入 boot.ini 中。这样做有它的好处,但也有它的坏处,那就是太过于霸道了,不能给用户充分的自由。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5-01-1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了,我用PQ删了全部分区,重新建了分区,格式化,也建了个隐藏分区用来备份.没有发现任何隐藏分区不过,我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主引导是否被品牌机控制的问题,..
5 发表于 2005-01-14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没有必要把 GRLDR 安装在 MBR。你可以在 BOOT.INI 中调用 GRLDR,这样总可以吧?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装GRLDR能启动到隐藏的主分区吗?
7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的,只要在主分区,不管是否隐藏,都可以。GRLDR 只要在某个主分区的根目录中存在就行,不管该分区是否隐藏。



chainloader (hd?,?)+1
boot

的方式,可以启动到任何隐藏的或者非隐藏的分区。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8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好! 一定试试..
9 发表于 2005-01-15 00:00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3
发帖 15
注册 2004-06-27 00:00
21年会员
UID 274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是品牌机BIOS的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