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IMG工具的使用方法??? 查看 1,368 回复 10
楼 主 [求助]IMG工具的使用方法??? 发表于 2005-01-08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莱芜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36
发帖 210
注册 2004-04-12 00:00
22年会员
UID 22336
性别 男
来自 中國
状态 离线
请问高手IMG.EXE在DOS下如何使用呢,谢了
2 发表于 2005-01-11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鹏博士宽带
元老会员
★★★
CEO
积分 1,019
发帖 300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33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IMG的使用方法作者:杨德林

  光盘上的文件很多是以.IMG和.DDI文件格式存贮的,使用时必须软盘将这些映象文件恢复,再进行安装或拷贝。对于那些几十兆的应用程序或游戏,如用软盘恢复安装,绝对是让人头痛的事,在笔者使用IMG后,这些头痛的事顿时烟消云散,它的快速方便,让人爱不释手,特向各位读者介绍如下:

IMG是个仅有十几KB的软件,可谓短小精悍。它在运行后常驻内存,在扩充内存中可模拟软盘的效果,使用时可随时用热键CTRL+ALT+S+D+X激活IMG(表示按住CTRL+ALT现依次按下S、D、X),IMG激活后,在屏幕的顶部弹出如下窗口:
  其中:
  FILENAME栏为要恢复的映象文件名。
  DRIVE为用以模拟的软盘盘符,可选A或B。注意:在激活IMG后,实际的A或B盘不能操作,只有将IMG从内存中卸去,方可操作。
  FORMAT为要恢复的映象文件格式,有HD-COPYA、HD-COPYM和DISKDUPE三种,分别对应HDCOPY的A、M版本和DUP形成的映象文件。DDI文件要用DISKDUPE格式,IMG文件一般用HD-COPYM格式。
  READ为将待恢复的映象文件读入模拟盘,完成后显示DONE。
  WRITE将模拟软盘的内容写回到映象文件或写入到指定的文件名。
MESSAGE栏显示各种信息。

  使用时,在FILENAME栏内回车,输入要恢复的映象文件名(扩展名也要输入)选择好对应的格式,将光标移至READ栏内回车,IMG开始从磁盘上将文件恢复至内存,并模拟为指定的软盘,完成后READ栏显示DONE,这时光标移至WRITE栏,此时你可以直接按ESC键返回DOS,用DIR观看模拟盘的内容,并可直接拷贝或安装。

  DOS环境下的文件安装比较容易,在第一张盘的内容恢复完后,键入安装命令直接安装,待提示插入下一张盘时,再用热键呼出IMG,读入新的映象文件,再继续安装,直至完成。
禅宗——大道至简,知易行难!
网站: http://www.dgzens.com

QQ: 11951692 微信: dgzens
E-MAIL: warmrose@21cn.com
3 发表于 2005-01-11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鹏博士宽带
元老会员
★★★
CEO
积分 1,019
发帖 300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33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以上是转摘的文字,我个人认为IMG稳定性并不好,建议还是使用Undiskp为好,它可以方便地解出IMG中的文件,当然如果是启动信息的话,最好用HDCopy了:)
禅宗——大道至简,知易行难!
网站: http://www.dgzens.com

QQ: 11951692 微信: dgzens
E-MAIL: warmrose@21cn.com
4 发表于 2005-04-06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4
注册 2005-04-06 00:00
21年会员
UID 378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mg的升级版是imgpro,虚拟的软驱win9x都认img的最大好处是同时虚拟个软驱:有些软盘版的安装软件必须从软驱安装,拷到硬盘不认
5 发表于 2005-04-06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6
发帖 81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几乎相同的软件:truboimg
玩DOS,还是我76年出生的人熟...
6 发表于 2005-04-0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ti确实不错!TSR程序,使用方便,在DOS下经常用它,可惜现在几乎很少用DOS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5-04-09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6
发帖 81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独行侠赶紧把ti传上来,狗狗都搜不到它
玩DOS,还是我76年出生的人熟...
8 发表于 2005-04-09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5
发帖 28
注册 2004-08-09 00:00
21年会员
UID 298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climbing.minidns.net/clone/dostools/ti.com
9 发表于 2005-04-10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6
发帖 81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小石头!
我把它放入论坛 TurboIMG简称TI

打开附件
玩DOS,还是我76年出生的人熟...
10 发表于 2005-04-1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還有幾個同名軟件,也叫IMG.EXE,不過功能和用法都比較類似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1 发表于 2005-04-13 00:00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高级用户
★★
积分 721
发帖 195
注册 2004-01-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55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支持大容量镜像文件,比如用HDCOPY把1.44M的软盘格式化为1.72M后做成镜像文件,再用ti /m虚拟成A盘。ti还能够更改虚拟A盘里的文件后,再保存为另外一个镜像文件!


布袋网盘,www.ibudai.com,登录用户名:fri1end;密码:ghmmfans

Visual C++ 6.0 英文原版光盘镜像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