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教解决cpu error:incorrect opcode. 查看 2,661 回复 4
楼 主 请教解决cpu error:incorrect opcode. 发表于 2005-01-05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27
注册 2004-10-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我在一台p166机子上安装了win2k和msdos71,可是不知为何大部分程序在dos下都会发生这样的问题“cpu error:incorrect opcode.killing process.”在win2k下,都会发生“...产生了错误,会被windows关闭,需要重新启动”。
我把那块硬盘那到pii400上运行,也是出错。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我该怎么办?
另外,还想请教怎么才能把大内存消耗调,比如把256m剩到32m,用ramdrive好像最大只能用掉32m。
2 发表于 2005-01-0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renhq2002在2005-1-5 11:33:51的发言:

另外,还想请教怎么才能把大内存消耗调,比如把256m剩到32m,用ramdrive好像最大只能用掉32m。

那么多内存何苦要消耗掉呢?不知楼主有何目的?
ramdrive.sys只能用32M,而MSDOS 7.1启动盘的xmsdsk.exe可用到1G。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5-01-06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27
注册 2004-10-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是因为有些古老游戏在大内存下无法运行。谢谢你的xmsdsk.exe!!!谁能告诉我那个cpu error是怎么回事吗?期望知道的朋友帮帮忙,出个主意啦!
4 发表于 2005-01-0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cpu error表示程序运行时出错。这有两种可能,一是那个程序本身有问题,一运行就出错;二是你的DOS系统配置有问题,可检查一下CONFIG.SYS和AUTOEXEC.BAT等系统配置文件的情况,比如有些程序和EMM386不兼容,等等。如果是这样的话,将配置更改一下即可。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5-01-10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27
注册 2004-10-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噢,这样啊,那么说不是真的cpu有问题了。我曾经用pq在扩展分区向主分区转换过一次,可是开始的时候都没有问题,就是突然间硬盘不能启动了。后来我就换了一块笔记本硬盘,并把程序拷贝过去,随后大部分程序都出现了那个被kill的错误。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