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请问如何修改DOS命令?
发表于 2004-12-31 00:00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12-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1-0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荔湾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你想怎么改?
要更改命令执行的功能几乎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修改命令名称和命令执行时显示的信息。
对于内部命令,可以通过十六进制编辑器修改COMMAND.COM,例如把dir改为die,del改为rel等等。(记得大概八年前,一些公共机房的管理员就是用该方法更改del命令以防滥用)
如果要更改外部命令的名称,只需用ren命令将外部命令的执行程序改名就行了。若要更改其运行时显示的信息,还可以用十六进制编辑器进行修改。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1-02 00:00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12-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把FORMAT改成自己想要的命令 比如:111 这样啊!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1-0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3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1-0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format是外部命令,即存储介质上的一个程序文件,例如format.com,将这个文件改名为你想要的文件名即可。例如:
ren format.com 111.com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