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为何我的硬盘不能用format ?? 查看 661 回复 9
楼 主 为何我的硬盘不能用format ??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53
发帖 87
注册 2004-1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硬盘不能完全的认识dos 命令。比如format 还有,我的逻辑区在dos 下也有点问题。本来是三个区。可是我现在,在 dos 下却只有两个区。 c ,d,区,本来是 c,d,e 三个区的。每次输入d: 加回车。就自动回出现 d:\dos\ebd>这个提示符?请问是怎么回事呢?求救大虾。谢谢!
当然 。我的硬件是好的,只是因为我上次用的molo_king的启动盘之后,不知道什么原故就不能用了,可能是点错了什么命令吧。最急的是我的硬盘现在不能famat,每一次想重装系统都不行。除非那个系统盘自带格盘功能。

请问,ntfs 的硬盘怎么格式化呢/,那个d:\dos\ebd>是怎么回事呢? 我在pe上运行没有问题。也是三个盘(c: d: e
在这里!我想找回迷失的自己。
2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的分区有可能是NTFS分区吧。DOS当然无法格式化NTFS分区,不用软件也看不到。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用软件看看你的硬盘中有没有Ntfs分区。另:问一个很菜的问题,就是看很多人发言后下面都有一个签名,这是怎么做的呢?请勿见笑。
4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好象有签名啊。用户控制面板->基本资料修改 ->签名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53
发帖 87
注册 2004-1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理由呀!我经常给别人格都可以的,我用的是molo_king的盘,他们也是ntfs分区,为何就可以格呀!再说也不至于出现这种“乱盘”的现象 ,百思不得其解,还请大虾救我。连dir 这个命令也不行吧,显示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内容。总之不是,我们自已命名的那种。那我该怎么办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在这里!我想找回迷失的自己。
6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主好象还没有搞清楚DOS和PE的区别,甚至在某些基本概念上甚是模糊,实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给予帮助。建议你用Moloking的PE试一下。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12-28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53
发帖 87
注册 2004-1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 没有人理我了。这几天?前几还有交流,这几天,怎么一直都没有反应?
在这里!我想找回迷失的自己。
8 发表于 2004-12-29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5
发帖 27
注册 2004-11-11 00:00
21年会员
UID 335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dos\ebd命令是一个虚拟目录,它并不是你机子里的真正的D盘。说明你是从光盘启动的对吧。由于你没给出任何分区的文件系统,所以我只好猜测了。猜测:你的硬盘上所有分区都是NTFS格式(这点你可以自己去看分区属性就知道了),所以进入DOS后,一个分区都不能识别,当然也就不能format了。至于为什么会有C、D盘,解释一下:那是因为不管有没有硬盘,只要用启动盘或光盘启动都会有一个C盘的,而有些光盘会虚拟一个盘,也就是你说的D盘了。测试方法很简单,你只要dir查看一下D盘显示的目录跟你机子里的D盘里的内容是不是一样就知道了。
9 发表于 2004-12-29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5
发帖 27
注册 2004-11-11 00:00
21年会员
UID 335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附带罗嗦一句,这时候你想格式化C盘的话,必须先用分区工具把C盘转化成FAT32格式后再格式化,然后在装系统的时候再转化为NTFS就行了
10 发表于 2005-01-06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53
发帖 87
注册 2004-1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ltralqaq 这个帖子很好。等好久了,终于等到了这个帖子。好呀!总算没有白来。不过时间晚了点。早点就更好了。要是有更直接的连接方法就更好。有没有呢?总之,谢谢!
在这里!我想找回迷失的自己。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