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3: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讨论]DOS下到底该怎样提高内存使用! 查看 669 回复 2
楼 主 [讨论]DOS下到底该怎样提高内存使用! 发表于 2004-12-2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日,余在自制的ROMDOS7.1下用EXTRACT解压CAB(17.624KB)文件时出现提示:内存不足,无法进行。改用自制的MSDOS7.1,没有出现此问题,因此猜想可能是ROMDOS的CONFIG.SYS 或AUTOEXEC.BAT配置有问题,于是进行了如下修改:原:shell=command.com /p /e:960 改:shell=command.com /p /e:2048 (在CONFIG.SYS)
原set ramdrive=xmsdsk 1024 /y 改:set ramdrive=xmsdsk 3072 /y (在autoexec.bat中)
重新启动由软盘进入DOS,执行解压。一切顺利。
经历以上的时间,余心中产生以下几点疑问:
1.DOS的环境变量的空间到底可以扩大到多少(完全等于电脑本身的内存容量吗)。多大属于正常可以使用。
2.虚拟磁盘程序xmsdsk 到底可以虚拟出多少磁盘空间?
3.在DOS7.1下究竟可以使用多大的内存!(是32M吗?^~^ 我见过三台586电脑都是用了32M内存条)
4.出现内存不足的现象应该是属于DOS的环境变量的空间不足吧!
5究竟该如何配置内存,提高内存(当然是希望越大越好,在我的电脑上有512M的内存,俺可不想浪费了)请提供配置。
附:偶自制的ROMDOSDOS7.1盘中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如下(菜鸟学习中,请指教,以便优化):
CONFIG.SYS
device=echo.sys S/t/a/r/t/i/n/g ROM-DOS 7.10...
device=himem.sys
device=emm386.exe noems
device=vide-cdd.sys /d:IDE-CD
shell=command.com /p /e:2048
dos=high,umb
numlock=on
files=30
buffers=20,0
stacks=9,256
lastdrive=z
AUTOEXEC.BAT:
@echo off
break on
lfnfor on
verify on
set dircmd=/OGN /4
set comspec=a:\command.com
path=a:\;..
tm.exe /f
loadsys.exe /xx
loadsys.exe /xd
lh zeno
lh SMARTDRV.EXE
lh killer.exe
lh doskey.com
lh shsucdx.exe /D:IDE-CD
lh ctmouse.exe
::For compability:
ctmouse.exe>nul
CLS
lh escape.exe
lh tway.exe
py.com
lh mousclip.exe /m
set ramdrive=xmsdsk 3072 /y
findramd>nul
if %ramdrive%#==# goto noram
copy command.com %ramdrive%\>nul
path=%ramdrive%\;%path%
set comspec=%ramdrive%\command.com
:noram
ECHO.
2 发表于 2004-12-2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OS环璄变量的大小取决于COMMAND的/E参数的值。XMSDSK最大支持2GB的内存空间。MS-DOS 7.10最大支持4GB的内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12-27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环璄变量的大小取决于COMMAND的/E参数的值那E的参数值最大可以是多少??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