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3: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讨论]DOS下CAB压缩文件的制作工具及其具体使用方法! 查看 1,903 回复 8
楼 主 [讨论]DOS下CAB压缩文件的制作工具及其具体使用方法! 发表于 2004-12-2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着学习的目的,本人特此寻求诸位给予以下帮助:
1. DOS下CAB压缩文件的制作工具及其具体使用方法!
2.MSDOS7.1中是否自带解压CAB压缩文件的内部命令EXPAND或是EXTRACT?
3.命令EXT.EXE是否就是解压CAB压缩文件的工具EXTRACT,其使用方法是:EXTRACT -------还是EXT ------
2 发表于 2004-12-2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1. DOS下的CAB制作工具我没见过,Windows版的才有,推荐Cabinet manager;2. YES. It's EXTRACT.3. EXT不是Extract.exe,而是Extract.exe“派生”出来的工具,用来方便从Win9x/ME安装文件(*.CAB)中提取文件。EXT.exe必须依赖Extract.exe,即没有extract,EXT就无法使用。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4-12-2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先.锻炼ing!
4 发表于 2004-12-2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使用了微软的IExpress制作CAB压缩文件时发现其调用了CABINET MAKE程序,该程序在WINXP中的命令窗中运行,那么请问该程序是否应该可以直接在纯DOS下运行制作CAB压缩包,如果可以,请问该如何操作!
5 发表于 2004-12-23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我也未发现Dos版的Cab的制作工具。我用的是CabManager,它制成的Cab 能用微软的Extract打开。
6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Bart Lagerweij使用微软提供的cabarc.exe来制做cab文件,这个程序是命令行方式的程序,应该可以运行在纯DOS环境下。下面是Bart写的用来制做cab文件的批处理,从里面可以找到这个程序的下载地址:

@echo off
rem -----------------------
rem MAKE.BAT v2
rem (c) 2002 Bart Lagerweij
rem -----------------------
if not exist cabarc.exe goto _nocab
if "%1" == "" goto _usage
if exist source\%1\nul goto _dirok
echo MAKE: Directory "source\%1" does not exist...
goto _abort
:_dirok
rem if exist cabs\%1.cab del cabs\%1.cab
rem rar.exe a -as -mm -s -r -md1024 -m5 -ep1 cabs\%1.cab source\%1\*.*
cabarc -m LZX:21 -p -r -P source\%1\ n cabs\%1.cab source\%1\*.*
if errorlevel 1 goto _abort
echo.
echo MAKE: Module "%1" created. File is "cabs\%1.cab"
goto _end
:_nocab
echo.
echo MAKE: Cannot find needed file "cabarc.exe"
echo MAKE: You can extract it from
echo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en-us/dnsamples/cab-sdk.exe
goto _abort
:_usage
echo.
echo MAKE.BAT is used to quickly build a modboot module (.cab file)
echo.
echo Usage: make name
echo.
echo name: the name to build (should exist as directory in source)
echo.
goto _end
:_abort
echo.
echo Aborted...
pause
:_end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12-24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Climbing的帮助,偶已经在微软找到并已下载,不过全是E文.特此将下载键连提供给有兴趣者,共同研究.希望高手能将其汉化!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platformsdk/cab/2.0/w98nt42kmexp/en-us/Cabsdk.exe
8 发表于 2004-12-2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有必要汉化吗?我认为如果一个人觉得离开汉字环境就无法搞计算机的话,那么干脆就不要搞计算机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4-12-27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汉不汉化也没有干系的,因为输入时总是输入E文.只是在运行过程中看到自己的母语心中总有一种亲切感.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