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是不是只能从主分区(包括扩展分区的第一盘)启动? 查看 2,040 回复 8
楼 主 GRUB4DOS是不是只能从主分区(包括扩展分区的第一盘)启动? 发表于 2004-12-0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 说明中说可从扩展分区的逻辑驱动器启动,比如(HD0,6)第一硬盘的的第七分区,
但我试了不行(就是用MAP),扩展分区的第一逻辑驱动器就可以,是不是只能从主分区(包括扩展分区的第一盘)启动?

2 发表于 2004-12-02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兖州区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 for dos 从没用过,不过看起来很别扭,linux风格的。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4-12-0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BUG 报告,虽然我并不能肯定这真的是一个 BUG。

您可以在搜索引擎中查找------------------ GRUB FOR DOS 磁盘仿真命令简介 -----------------------这篇文章对于硬盘仿真有比较详细的描述。如果你能够肯定不是你的操作错误,那么就可以确认是一个 BUG 了。

你可以贴出详细的操作步骤,以及出错信息,或者你认为有用的其它信息,来帮助定位和解决BUG。如果你能够(比如利用debug汇编语言)把你的主分区表以及全部的扩展分区表都贴出来,那是最有帮助的了。实际上,如果没有这些分区表的信息,即使确认存在了这样的 BUG,恐怕也很难解决。再次谢谢提供报告。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4-12-0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irtual pc中主分区C扩展分区中有三个区D,E,F分区表述是这样吗?(C-(hd0,0), d-(hd0,1),e-(hd0,2),f-(hd0,3)d,e都用FORMAT /S,建了DOS系统要从扩展分区的非第一驱动器启动,一定要MAP吧?试从E启动:map --read-only (hd0,2)+1 (hd0)出错提示: no such partition从D启动成功.
5 发表于 2004-12-03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好像没有弄清 GRUB 的分区表示和 DOS/WINDOWS 的分区表示的对应关系以及不同之处。建议你先看看 GRUB 入门资料,再来使用 GRUB。从你所描述的现象来看,这不属于 GRUB for DOS 的 BUG。不过无论如何,谢谢你报告问题,也谢谢你关注和使用 GRUB,希望你继续给以支持。

在搜索引擎中搜 “GRUB入门” 应当可以找到一些有用的资料。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4-12-0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GRUB FOR DOS启动硬盘的分区和软盘都成功,但启动光驱总是失败. 在命令行下"scdrom --install 出错说 系统分区无效scdrom --bootcd错一样root (cd)无效都没有机会加载chainloader /boot/grub/cdboot.bs,不知为何?
7 发表于 2004-12-0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从光盘启动解决了,以前用的好象是WENGIER的GRUB FOR DOS,打命令从光盘启动出错,后来下了CLIMBING的中文GRUB4DOS,解决了,感觉挺爽的,多谢...
不过,用MAP启动逻辑分区混乱较多,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以前改动过分区有关?
MAP启动到DOS后,会出现同一个分区重复分配很多盘符的怪象..

8 发表于 2004-12-0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祝贺你解决了所遇到的几个问题。

map 产生盘符混乱的事情,有的属于正常的。比如你把 第二块硬盘上的第一个逻辑分区映射为 C:,那么第二块硬盘本身仍然是 BIOS可以找到的,所以, DOS 也能认出来。这样,你不仅有了 C: 盘(它是原来第二块硬盘的第一个逻辑分区),你还有了 D:E:等盘(它们是整个第二块硬盘上的全部分区,很明显,C:就是其中之一),这样的重复是正常的。

map 应用于分区这样的用法,似乎我还没有听谁说使用过,你好象是第一个了。这个用法使用人数不多,所以,出现 BUG 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我只是在自己的一台机器上检验成功,没有在更多的机器上测试,希望它不存在严重问题。谢谢你的使用和报告。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9 发表于 2006-01-07 12:02 ·  中国 吉林 通化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7
注册 2006-01-04 23:48
20年会员
UID 48452
状态 离线
感谢不点介绍的很详细。
论坛跳转: